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沒虎牙!龍龍照樣「搖擺」~


沒虎牙!龍龍照樣「搖擺」~

粟家的愛犬龍龍,不僅深得家人寵愛,更以「不爽就咬」的直爽性格「惡名昭彰」。外型類似馬爾濟斯的他,給陌生人的第一眼印想往往是細白可愛,但當他開咬的第二眼……肯定就改為宏亮的汪汪聲和四顆銳利的虎牙了!
對身為姐姐的我而言,非常清楚敵我分際的龍龍,比起隨人摟抱的「人盡可夫」小狗,要有原則許多。只是,邊咆哮邊作勢向人衝的畫面,還是讓粟媽和我有些尷尬。「他比較兇,不能摸唷!」巧遇想調戲龍龍的路人時,家人總是戒慎恐懼地警告,深怕引爆任何危險。實際上,根據我們多年相處的經驗,龍龍主要是氣勢威猛,真正「動口」的機會少之又少,勉強算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代表。
然而,作為嚇阻重要利器的「牙齒」,卻在龍龍漸趨年長時發生變化。「咦?好像虎牙不見了!」不敢翻開龍龍嘴巴的家人,旁敲側擊地偷看,這才發現他嘴皮漏風的祕密~

上牙不見了!?吃飯變樣
龍龍對肉拌飯情有獨鍾,只是基於健康的考量,大約幾日才能如願一餐。但近年他似乎對飯粒戒心十足,而這改變竟和消失的上牙有關……
「怎麼一直拱盤子?」龍龍埋頭苦吃、欲罷不能,「怎麼一直打噴嚏?」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莫名的後遺症隨之而來,有時得用力「擤」七、八次。關心愛子的粟媽左思右想總算找出原因:「原來是因為上牙齒掉了,沒辦法咬合,所以只好拼命用鼻子頂住盤子,才能順利把飯剷進嘴巴。」失去上排虎牙的老頭兒,吃飽了卻面臨「鼻腔塞米」的痛苦。得知原委後,大家都很能理解龍龍的無奈,「一口一口餵或是倒在地上好了!」和愛犬教學相長的媽媽姐姐,苦思解決之道。

下牙少一顆?!舌頭歪歪
「唉~龍龍的下牙也掉了一顆!」住台南的粟媽透過電話傳達龍龍近況,腦海裡一張嘴就看見的尖銳下虎牙,莫名地少了一邊。「原本舌頭放在兩顆牙中間,現在變成歪歪的~」她報告進一步消息,讓齒牙尚未動搖的姐姐有點兒傷心。「不過他還是很有活力,一尾活龍啦!」電話結束前,粟媽口中終於出現好消息,老當益壯的十四歲弟弟,除了牙齒少點,身子骨仍舊活蹦亂跳。

沒牙照樣帥!!姐姐眼中出愛弟
藉著在台北歡渡中秋的機會,我終於見到只上下排一顆虎牙的龍龍,「沒差嘛!照樣很『口愛』!」內舉不避親的姐姐大剌剌地誇獎,主角卻一派輕鬆地掉頭就走。
聰明的他熟練地抓著放寶路的櫃子,「我要吃,快拿來!」看到指示的粟爸趕緊抓一把。「到底是誰養誰呀?」我想起《小王子》的故事,咱們和龍龍,究竟是誰馴養了誰?

圖片說明:當時仍有兩顆下虎牙的愛犬龍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