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倫敦自助行 刺刺世界!小心屁屁別遭殃


倫敦自助行 刺刺世界!小心屁屁別遭殃

隨處可見古典英式美景的倫敦,竟是傷臀暗器的大本營?奔走於市區各景點時,我們總會不經意地發現許多精心設計的「擋屁屁」機關,從圍牆邊、窗檯旁到百貨公司櫥窗外的小檯子,均能發現它的神秘芳蹤。無論是在遨翔天際的飛禽,還是繁忙奔走的人類,想要歇腿休息時,別忘了回頭看一看,以免被這些極具警告意味的「人工刺刺」所傷喔!


人類會意快閃
這些阻擋遊客的「刺刺」,多半出現在需要維持環境整齊的公共場合,諸如:鄰近白金漢宮的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s Park)或高級百貨雲集的Knightsbridge街上,都時常看到它們的蹤影。
外表看來狠勁十足的金屬製機關,實際上也發揮預期的功效,沒有行人逗留的擁擠感,騎樓、公園因此顯得清爽許多。只是,想要歇歇腿的朋友,卻得要乖乖多走幾步,尋找可以安全坐下的椅子。


鳥類精明避開
除了防堵腿酸亂坐的人類,遍佈倫敦街頭與公園的飛禽們,才更是「刺刺」機關的主要對手。雖然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但對於在市區生活的人類來說,成群結隊的鴿子群已威脅正常生活。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排泄物所造成的髒亂、腐蝕情況,與停留在電線或交通工具電纜上所暗藏的觸電危險。
倫敦政府與市民為解決上述問題,就選擇在鳥朋友可能停留的平台上裝置鐵絲或鐵網,藉此阻擋牠們在此休息或留下排泄物。附帶一提,在愛護動物為前提下,部分地區更將金屬「刺刺」改為塑膠材質,以較溫和的方式阻擋飛禽在此落腳。


然而有趣的是,即便設計「刺刺」的人類已是如此深思熟慮,卻還是趕不上鳥類精明。以地鐵軌道上的電線設備為例,我們就經常看到幾隻鴿子在滿是鐵絲的電線上,一派輕鬆地理毛打盹,就像是經過長期訓練的走鋼索表演者,牠們在尖銳的鐵絲間來回穿梭,怡然自得。看著這些聰明的鴿子們,只能說這場在倫敦上演的人、鳥大戰,還有得拼呢!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5年11月21日
原刊登網址:倫敦自助行 到處是刺刺!小心屁屁遭殃


圖片說明:
1.如此刺刺誰敢下臀?(2005.10.4)
2.不只怕人爬、更防鳥歇腿(2005.10.7)
3.劍橋大學也有刺刺!讀書人別爬牆呦!(2005.10.7)
4.刺刺窗戶之防鳥大作戰(2005.10.4)
5.機場窗戶外的塑膠材質刺刺,防鳥之餘不忘愛護動物喔!(2005.10.11)
6.不用刺刺的代價---滿房都是鳥朋友駐足(2005.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