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巴黎自助行 《巴黎鐵塔》怕高?美景消滅恐懼!


巴黎自助行 《巴黎鐵塔》怕高?美景消滅恐懼!

記得數年前的東京行,罹患膏肓型懼高症的我,無預警被東京鐵塔及富士電視台兩大超高建築物襲擊。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當時的我在地面躊躇好一會兒,才在硬朗夫妻檔「難得來一次」的魔咒下被「逼」上塔頂。對於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我只記得自己被擠在最能看清風景的玻璃窗邊,滿臉無奈地低聲哀鳴,再美的風景也拋到九霄雲外。
然而,相較於上次的「俗辣」,此番登巴黎鐵塔的粟子小姐雖然怕高依舊,但心裡卻已有完善準備。「畢竟東京鐵塔比巴黎鐵塔高嘛!」我決定採取精神勝利法,努力給自己加油打氣!想知道「懼高粟」如何克服萬難「登鐵塔而小巴黎」嗎?別錯過以下的分樓介紹呦!
粟子小百科:巴黎鐵塔的票價共分為四類,乘電梯至二樓(高57公尺)為4.5 歐元;至三樓(高115公尺)為7.8歐元;至頂樓(高276公尺)為11.5歐元。另外,體力超好的朋友也可選擇爬樓梯登塔,最高可至三樓,25歲以上為4歐元,以下則為3.1歐元。上述為2007年收費標準,資料參考:艾菲爾鐵塔官方網站


二樓:回顧建塔漫漫長路
離地面約19層高度的二樓,是巴黎鐵塔最不令我頭暈目眩的地方,這不算特高的垂直距離,也引來許多熱衷爬樓梯的遊客挑戰。乘坐電梯的「偷吃步」母女就時常看到紅著臉、氣喘吁吁的叔叔阿姨小朋友,不需詢問就知道他們是靠雙腿登上鐵塔的鐵人。
比起累垮的他們,粟媽和我顯得游刃有餘,東看看西瞧瞧,才發現到處都有鐵塔建築點滴的記載。除了文字敘述、歷史照片和模型,還有懸掛在鐵塔鋼架內的工人塑像,擬真程度著實讓眼角餘光瞄到的粟子嚇了一跳!
雖然二樓有許多關於鐵塔歷史的知性訊息,但因高度太低缺乏吸引力,致使多數購買至三樓或頂樓的觀光客無暇駐足。寬廣的樓層大半空盪,建議時間寬裕的朋友,可在此多做停留,享受鐵塔之旅的難得悠閒。


三樓:眼鼻味蕾豐富饗宴
相較於二樓的空曠,兼具美景與購物享受的三樓顯得人聲鼎沸,外圍有360度無遮蔽的高空視野,內部則是販售明信片、玩偶等紀念品小舖及咖啡店。對於貪吃的我而言,欣賞風景固然重要,但食物傳來的甜膩滋味似乎更勝一籌,「買個加冰淇淋的可麗餅吧!」惡魔粟誘惑熱愛糕點類的粟媽,沒一秒就得到正面回應。
和咱們台灣強調香脆口感的現作方式不同,鐵塔牌可麗餅早已攤好,放在半透明的保溫箱內。雞同鴨講地完成點餐動作,帥氣小妹立刻夾起軟呼呼的餅,放在鐵板上加熱約15秒,再把它折成長方形,放上一枚大大的香草冰淇淋,最後擠上讓咱們產生超級罪惡感的爆滿巧克力醬。「呵呵!真甜、真好吃!」味覺上的愉悅傳達到疲憊的腦子,更賜給我對抗「懼高」的勇氣!


頂樓:高空美景眩惑心神
由於到頂樓的遊客需在三樓換搭電梯,因此電梯口前總站著密密麻麻的人。深知自己「登高」任務的粟子,只得認命地捏著門票,緊貼著俐落粟媽,藉以在綿延的人龍中保有一席之地。所幸,區間電梯的運作速度快,沒幾分鐘就能消化大批遊客。已適應三樓高度的我,再次被迫擠在高速上升的玻璃窗前,「喔~真是了不起的『高』呀!」讚嘆的語氣和錯誤的文字組合,充分表現出當時內心的震撼與驚嚇。猶如年長的電梯旅程終於到站,在粟媽的循循善誘下,我鼓足勇氣踏向萬分遼闊的觀景台。
「心曠神怡、海闊天空……」原本難以理解的成語彷彿眾星歸位,鐵塔鶴立雞群的地位,輕鬆將巴黎市區與郊區的景致盡收眼底。其實,撇開懼高驚魂不談,頂樓的視野遠勝過二、三樓,眼前風景就像是「動感版明信片」,曾經在地面嘟囔票價太高的我,這一刻也體會到「不以錢廢景」的真諦。


登巴黎鐵塔的小建議
如前所述,巴黎鐵塔的電梯分成兩段,前半段經過二、三樓,後半段則從三樓到頂樓。假設遊客購買至頂樓的門票,建議可先直奔頂樓,完成此行最重要的「攻頂」活動,接下來再好整以暇地遊覽其他樓層。此外,排隊搭電梯是每位遊客必經的過程,因此最好別將行程排得太滿,否則好不容易登上鐵塔,還沒居高臨下幾分鐘,就得擠回電梯口等下樓囉!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6年7月9日
原刊登網址:巴黎自助行 鐵塔遊~怕高?美景消滅恐懼!


圖片說明:
1.特洛卡迪公園與超大型巴黎鐵塔日晷
2.建造巴黎鐵塔工人的塑像
3.三樓:主打美食、紀念品
4.頂樓:主打高空美景
5.集合燙與冰的超甜滋味,讚讚讚!
6.向下看會腿軟,那麼向上看呢?
7.綠意盎然的戰神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