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永遠相信希望,為災民祈福


永遠相信希望,為災民祈福
粟子

1994年,中視首次引進日本電視劇「阿信」(1983),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只看第一集就淚流滿面,隔日臉腫到人盡皆知,藉口是最爛的「沙子進眼睛」……「阿信」不僅令我明白自己有多幸福美滿,也體悟面對逆境挫折時,必須扛起痛楚的勇氣。
近期目睹日本東北遭九級地震摧殘,山崩地裂海嘯加核電危機,多重考驗挑戰無預警降臨,無論願不願意,都得堅強承擔。身為同處地震帶的鄰居,台灣許多民眾或多或少感同身受,一如不時將頻道切至NHK的我,儘管只能聽懂看懂一點,也想著多瞭解一點是一點。

「阿信」在台灣播出時,電視台特別挑選兩首勵志歌曲搭配。相對大紅大紫的片尾曲「感恩的心」(歐陽菲菲),我更偏好翁倩玉演唱的主題曲「永遠相信」,溫暖中包裹勇敢與夢想,讓人在最絕望的時候燃起動力。其實,每個人都有遭逢痛苦絕望的時候,但無論如何都得絕處轉念,畢竟沈溺悲傷情緒無助於事,唯有走下去才有希望!
很喜歡「永遠相信」的一段歌詞:「我淚流下,當你說我很堅強,不是那樣,我只是不肯絕望。」不流淚不是堅強,只是不絕望。分離固然難過,但何嘗不是下次重逢的序曲,珍惜相聚時光,期待再見愉悅,悲歡離合,不正是天主要我們學習的人生一課。

永遠相信
作詞:姚若龍 
作曲:許願、趙增熹

沒有月亮,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流下,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茫茫然隨風飄盪
忍痛不放手緊抓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
走在風中雨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柔雙手,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可以擁抱可以傾訴忘卻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苦澀因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歌裡有淚,淚中有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