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葉楓掀起桃花旋風、王萊斬斷桃花春夢〈桃花運〉(葉楓、陳厚、王萊、劉恩甲主演;張愛玲編劇)

〈桃花運〉恰是一部印證「男人的青春在荷包」的寫實喜劇,明明是因「財」引來的桃花,男人卻總認為是「愛上他的人而非財」!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傻勁,只有聰明睿智且願意原諒他的妻子,才能把男人喚醒……雖然如願保住婚姻,但太太還是不免「內傷」,畢竟共苦容易,同甘難。
象徵「桃花運」的葉楓,就是自帶桃花氛圍的頂級美女,陳厚、劉恩甲對她一見鍾情本屬自然。而負責斬斷桃花的王萊,同樣條件頗佳,坦白說,這樣的太太願意嫁給劉恩甲,已是他燒了高香。無奈,女人只要成為太太,就算是神仙姊姊的樣貌、武則天般的能幹,十有八九都面臨丈夫外遇的窘境。經過一番運籌帷幄,〈桃花運〉中的王萊成功挽救婚姻危機,類似的劇情也見於尤敏主演的〈家有喜事〉(1959),說到底,一位好太太除了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還得深諳人性,真不簡單!

桃花運(The Wayward Husband)
導演:岳楓
編劇:張愛玲
演員:葉楓、陳厚、王萊、劉恩甲、吳家驤、李昆、田青、楊群
出品: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上映時間:1959年
插曲:三首。「桃花運」、「野花香」、「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李雋青作詞、姚敏作曲、潘秀瓊演唱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