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兩屆亞洲影后+首屆金馬影后「尤敏」的未公映處女作〈玉女懷春〉(尤敏、林靜、王豪、黃河主演)

尤敏與「玉女」二字存有不解之緣,初入影壇,在「邵氏」拍攝的首部電影名為〈玉女懷春〉;轉投「電懋」,獲得亞洲影后的作品,名為〈玉女私情〉。特別的是,前者因種種原因沒能正式排期上映,後者卻讓她的聲譽更上層樓,都是「玉女」,卻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情。對比〈玉女私情〉糾結於親生父母與養父間的複雜糾葛,〈玉女懷春〉裡,尤敏飾演的角色相對單純,就是一個期待甜美戀愛,卻險些遭花花公子欺騙的花樣少女。當時年僅16歲的尤敏,這樣的純真角色可謂合適,但由於劇情側重飾演姊姊的林靜,與王豪、黃河兩位中年小生,掛名主角的尤敏,其實沒那麼多發揮的機會。
基於種種考量,已經拍好的〈玉女懷春〉,最終沒有正式上映。尤敏的處女作胎死腹中,所幸失敗為成功之母,之後她仍舊站穩主角地位,爾後更躍升兩屆亞洲影后與首屆金馬影后,豎立無法超越的「玉女」典範。

玉女懷春
導演:楊工良
演員:尤敏、林靜、王豪、黃河、楊志卿、嚴昌(即秦沛)
出品:邵氏父子公司
附註:此片未正式公映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