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方盈的故事─與凌波搭檔〈七仙女〉一炮而紅的清新少女,思想睿智的清泉美人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的戲演得有多好,像最有名的〈七仙女〉,我是臨時奉命代替江青上陣,沒想到就紅了,自己覺得很像灰姑娘,幸運多過實力。」15歲在黃梅調電影〈七仙女〉(1963)首度擔綱主角,儘管年紀尚輕,方盈就因天生麗質的飄逸典雅走紅。
年輕時的方盈,憑著青春無敵的可人外貌走紅;息影後的方盈,又以豐富厚實的內在令人折服。從婚後息影到重返幕後,謙稱是普通人的她,在著作《自在住》(香港:三聯,2009)自然流露令人折服的智慧。坦白說,翻讀這本書前,對方盈的印象仍停留在電影裡清純溫柔、不食人間煙火、惹人憐愛的銀幕形象。未料,閱畢竟發現眼見不為憑,她對世事皆抱持開朗豁達,用字明快一針見血,確是位會活懂活又善活的聰明女人。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