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張冲的故事─龐德式白馬王子、摩登幽雅的魅力紳士

張冲比陳厚、雷震高大英挺,卻未像喬宏那般壯如健美先生;不若張揚有青年學生的爽朗氣,倒多了幾分時尚摩登與歐式幽雅。如此魅力,不僅風靡觀眾,也吸引女同事目光,緋聞如潮水般滔滔不絕。張冲陸續與影后級巨星林黛、凌波、何莉莉傳出誹聞,段段貌似「快有結局」,卻都在出乎意料時突然中止。性格隨遇而安的張冲,坐實成了理想但非結婚對象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1975年,張冲與由台赴港的豔星胡錦結婚,惜4年後離異。1986年,張冲和圈外女友再婚,兩人育有一女。
1980年代,張沖的事業版圖由電影拓展至電視,因為工作關係,時常待在台灣。1986年5月,他與因買車認識的圈外女友林雀屏再婚,兩人不僅是人生伴侶,也是事業伙伴,共同經營位在台北市東區的「杜老爺西餐廳」,後拓展為兩間。藝人經營副業多如過江之鯽,但極少聽到能營運超過數十年,1985年開設的「杜老爺」便是其中特例。張沖曾談到經營餐廳的理念,不難看出成功的原因:「我現在是另外一個人,是個經營小本生意的人,我要重視我的職業,要做就要做得像樣。在心態上要改變,我和太太也洗廁所,為客人開門。我以前像大爺,心態不調整,不能面對。」張沖一度斷絕與圈中好友聯繫,直到店面營收穩定才恢復往來。遺憾的是,2006年5月,罹患癌症的張冲傳出負債千萬,低調赴新加坡,4年後過世。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