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張仲文的故事─令人想入非非的「最美麗的動物」、「噴火女郎」

「這個成熟的,撩人的,有著豐滿而誘惑胴體的女人,預料將會是台灣獻給香港的一枚銀色炸彈,炸開瞭人們心扉,帶來一場震動!」發掘自台灣影壇的「最美麗的動物」張仲文,憑藉著性感豐腴的身材與灑脫誘人的氣質轟動港九,成為當時極少數受到香港影壇矚目的寶島影星。
電影事業蓬勃發展的1950、1960年代,女明星是號召票房的重要指標,為此,電影公司莫不費盡心思,挖掘別具特色的新星。由於外在條件與整體感覺的不同,女星們會被塑造成不同的典型,例如:樂蒂的「古典美人」或葛蘭的「曼波女郎」、尤敏的「影壇玉女」,都是根據本身條件,搭配電影角色的成功組合。除了典雅端莊的「乖巧」角色,電影裡同樣需要冶艷勾魂的熱女郎。為了強化熱情如火的形象,她們往往飾演比較成熟且性感的角色,有時更會被冠上引人遐想的外號,其中,素有「最美麗的動物」之稱的張仲文便是箇中翹楚。半遮面的獨特髮型、豐滿身材、超緊身旗袍,她似乎如同自己主演的電影名稱般,是個令人〈想入非非〉(1959)的〈噴火女郎〉(1959)。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