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2006年2月10日…巧遇犬界鋼索王


2006年2月10日…巧遇犬界鋼索王

結束菜市場血拼行程的粟家,正在擁擠車陣中掙扎時,卻看到一對平衡感十足的絕妙搭檔。只見騎著摩托車、載滿大包小包的拖鞋大叔,以不慢的速度穿梭道路間隙,背後竟是一隻外型類似賤狗的白色牛頭梗。雖然咱們家龍龍也喜歡享受摩托車迎風奔馳的快感,但要他乖乖地「坐」在後座卻是我既不敢想、也不願做的「特技」挑戰。
相較於可以用「手」抱住騎士、以「腿」夾住車身的人類,只能以四隻腳著地的阿白則是有些力不從心。為了不讓自己掉下車,阿白不僅要繃緊全身肌肉、伸長指甲、努力靠向騎車大叔保持穩定,還得適時跟隨車行方向搖擺。就他熟練的姿勢來看,這位身體強壯的阿白可能是全台灣數一數二會坐「後座」的狗狗,聞風不動的功力可謂是犬界的走鋼索大師。
只不過,我覺得這項太過強「狗」所難的活動,還是請主人大叔少做為妙。試想有誰願意被放在以全速前進又無扶手可抓的卡車頂呢?身為狗兒最好朋友的人類,在享受他們帶來的歡樂氣氛與守衛能力之餘,也要記得用同理心對待汪汪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