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My Good 妹仔~酸梅湯小公主


My Good 妹仔~酸梅湯小公主

七年前搬到大直新家時,粟媽和我就對一間掛著「酸梅湯」招牌的平房吸引。這間從外表看來「100%」的單純住家,到了夏天就會亮起燈,變身成略帶懷舊味兒的特濃酸梅湯專賣店。時間久了,時常經過的粟家,就把這間房子暱稱為「酸梅湯家」,而時常笑臉迎人的屋主,也順理成章地得到「酸梅湯媽媽」的雅號。
不過,真正和「酸梅湯家」混熟,是等到他們家養了一隻名為「Jo Jo」的女狗狗開始。各位還記得那位糾纏王永慶兒子的名女人「Jo Jo 林」嗎?當時鬧得沸沸揚揚的桃色糾紛,沒想到竟挑起「酸梅湯媽媽」靈感,為「酸梅湯小公主」取了如此時尚的名字。
Jo Jo出生沒幾個月,就被帶到「酸梅湯家」。和許多人家養寵物的宿命相同,原本答應把屎把尿、洗澡餵飯的姐姐臨陣脫逃,養狗狗的責任,全都落到繁忙的媽媽頭上。最初幾個月,身兼「Jo 娘」角色的「酸梅湯媽媽」顯得心力交瘁,從帶Jo Jo散步、洗澡到打預防針,每天忙得團團轉。看到我們對龍龍這麼好,又很喜歡逗Jo Jo,一度興起把她送給粟家的念頭,眼看即將點頭答應的女兒,粟媽搶先一步婉轉拒絕:「龍龍會吃醋啦!」在家地位猶如小霸王的粟龍龍,的確不該貿然為他增加妹妹。雖然我想成為Jo Jo姐姐的願望破滅,但也因為這件事兒,讓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愛弟龍龍。

Jo Jo跳樓逃家!
被粟家暱稱「長腿姐姐」的Jo Jo,從遠處跑來,身影和小綿羊沒有兩樣。然而,由於Jo 娘時常在外奔波,因此大多數時候,Jo Jo都無法展示她高人一等的長腿,只能趴在家門口的小陽台上癡癡的等。幾年前,她曾耐不住好奇心的驅使,從約一層樓高的圍牆一躍而下,經過好幾天的流浪,才被好心人送回到處尋找、心急如焚的Jo 娘身邊。因禍得福的是,Jo Jo母女在這場「生離」虛驚後更珍惜這段緣分,此後,Jo Jo正式成為Jo 娘心中的愛女。

關於「Jo龍」戀?
在龍龍的孤單光棍兒生活中,Jo Jo是少數可以玩樂的朋友,雖然相差6歲,但「年齡不是問題」(哈哈~說起來還是龍龍佔便宜呢!)合得來最重要。只不過,在人類說好以「兄妹」相稱的情況下(粟媽與Jo娘都沒作奶奶的打算,倒是我很樂意當阿姨~),他倆只能說是有緣的手足、無緣的情侶囉!

一逮到機會就給愛犬龍龍猛拍照的我,也很想為他的好友…Jo Jo留住青春倩影。於是,在聖誕夜出門去看「台北101」前,我就偷偷在「酸梅湯家」門口以閃光燈偷襲正瞇眼休息的Jo Jo。「喀嚓、喀嚓!唉呀~都沒對準!」正當我扼腕之際,發覺「外有異象」的Jo 娘趕緊走出來,「我們想替Jo~照相啦!」「好啊!」樂呵呵的Jo娘爽快答應。
可惜的是,由於銀幕顯示黑摸摸一片,我只好憑感覺按快門,等到離開後才發現,不是切頭、截腳、少尾巴,就是高人一等的小腿腿全都沒拍到。為了彌補遺憾,現在的粟子小姐,非常期待下一次為「酸梅湯小公主」Jo Jo拍照的機會快快到來呦!龍龍內心OS:「妹仔!妳要作好準備啊!這傢伙可是個會拼命追著妳、拍不停的『怪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