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澳洲篇…調戲菲力普島顧店小乖


澳洲篇…調戲菲力普島顧店小乖

喜歡狗狗的人類,無論在海角天涯,只要看到「犬」都會自動裝熟,從遠處笑嘻嘻的靠近,到確定沒有攻擊性後出手調戲,就是這種人的一貫伎倆。只不過,總是瞻前顧後想很多的我,對於眼前的可愛狗狗卻總是躊躇不前,陷入摸或不摸的窘境。好險,人到了國外往往就會比較「放得開」,在台灣與不少可愛汪汪失之交臂的我,終於能放開心胸,好好「摸」的過癮~

澳洲海岸線之旅一路來到最南邊的菲力普島,搖搖晃晃的神仙企鵝是此地吸引遊客的必勝武器。吹著凜冽的海風,專心注視波濤洶湧的海浪,觀光客的毅力真是超乎想像。就這樣等了幾個小時,一群人望著捕魚回巢的企鵝,雖然大家異口同聲「好可愛」,但只能遠觀而不能接觸的規定,還是令我們有些遺憾。
隔天,完成企鵝之旅的我們,在人少愜意的小村中閒晃,沒有五光十色的招牌,「二手舊貨」是這兒最多的商店類型。小小的房間裡,塞買老闆不知從何處拿來的「老東西」,泛黃的小說、沾了一些白色灰塵的銀製品……沒有黃金的藏寶箱,讓我嘖嘖稱奇。

在這一片靜止的空間裡,我的眼角餘光卻瞄到一個移動的白色物體。「該不會是……『那個』吧?」外面的太陽光雖透不進狹窄幽暗的房間,但現在正是光天化日的正午時分呢!「好可愛呦!」在店裡另一處尋寶的粟媽說,「原來是隻捲捲毛的狗狗呀!」疑神疑鬼的我不禁笑出聲,怨嘆自己也太會「幻想」。
相較於老闆默默看書的冷淡,「捲毛白」的確是個認真負責的好店員。從粟家兵分三路進入店內開始,她就繁忙地奔波於咱們三人之間,友善地招呼客人。看到這麼可愛的汪汪,昨天無法摸到企鵝而有點兒失落的我,總算找到補償對象。「唉呦~好乖喔!」「捲毛白」一臉疑惑,這個黃皮膚的人類怎麼如此熱情?
抓抓頭又摸摸脖子,我把對待龍龍那套「愛的按摩」用在「捲毛白」身上。「她的毛和龍龍類似,不過要捲上許多!後腿也比較長~」品頭論足的粟子小姐,一派「犬界大師」的模樣。
之後的五分鐘,乖乖的「捲毛白」繼續搖尾巴,配合握手、轉圈等無理要求,讓我度過一段快樂時光。在龍龍不能陪伴出國的時候,這位「捲毛白」小姐的出現,成功安慰想念弟弟的粟姐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感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