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自助行 巧遇性感多情刷


馬來西亞自助行 巧遇性感多情刷
粟子

熟悉粟家的朋友都知道,無論到何處旅行,絕不會放過菜市場,來到檳城亦不例外。星期日,我的腦袋還沒清醒,鄰近住宿旅社…鴻賓酒店(273-B chulia street, 10200 Penang)的中型菜市已是人生鼎沸,濕滑擁擠加上超渾厚的麥克風推銷聲,與台灣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
氣氛雷同之餘,商品也頗為神似,譬如:蛋糕餅乾、燒餅油條、饅頭包子及現煮雲吞麵、炸雙胞胎麵包,文字懂、語言通,就跟在家鄉沒兩樣。話雖如此,還是有出乎意料的發現……母女討論至此,很有默契地異口同聲:「彩色多情刷!」坦白說,在台灣大概不會有老闆費心想出這麼有創意的廣告詞,而且還是有頭有尾的大一串!


話說這位賣日用百貨的小販,將商品很整齊地擺在地上,一項一項寫妥售價。由於逛市場的人群一波接一波,由不得你不前進,我本來只是一撇而過,卻在即將離開時,被走在後面的粟媽猛然拉住,以拼命忍住笑的發抖語氣說:「快看鬃刷上的板子……」我定睛一看,竟是鬃刷以第一人稱口氣作得「自我介紹」,實在幽默有趣至極!
此攤販售的鬃刷一共分為三個等級,最便宜及次便宜的台詞分別是:「哈囉!我是印度小(中)黃刷,毛不脫!」售價各為馬幣一塊(約台幣10元)及一塊五。重頭戲是「一粒RM2.00」的最高等級,只見特大張的紙板上寫著:「哈囉!我是彩色多情刷,我的身材好性感,能為您服務兩年,毛不脫!」其實說穿了,它只是參雜桃紅或草綠色刷毛的平凡鬃刷,但經過這位很可愛的老闆妙筆加持,反而多了意想不到的瑰麗色彩。即使事隔數月再看照片,還是會被那句「我的身材好性感」惹得笑到飆淚……


放眼攤位上的商品,只有鬃刷有落落長的文字推銷,其餘都不超過四個字,像是「粗粗青布」(即菜瓜布)、「沖涼海綿」等。奇怪的是,它既不特別貴也不最暢銷,不知老闆為什麼單單對「彩色多情刷」青眼看待?!我實在很想問個清楚,無奈背後大叔大嬸一個勁往前推,老闆又悠哉跑到隔壁買肉包,只得趕緊拍照存證,否則誰會相信粟家在檳城邂逅一堆身材性感的多情刷!


同時刊登於「NowNews今日新聞
文章網址:玩家經驗/馬來西亞自助行 巧遇性感多情刷
刊登日期:2009年8月24日


圖片說明:
1.老闆的創意鬃刷銷售法
2.週日菜市人潮洶湧
3.彩色多情刷
4.蛋糕麵包應有盡有
5.老夫妻經營的熱炒店
6.不停油炸各類麵包的大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