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更冷更要補充能量…台北電台談吃【中山區】終篇


更冷更要補充能量…台北電台談吃【中山區】終篇
粟子

這兩天,實在冷得沒輒,連小時買的露指手套都出籠,本以為沒什麼用處,它卻展現寶刀未老實力,手心手背一律暖呼呼!「中山區」的美味好店終於談到最後一集,主要以夏季甜點為主(唉呀!未免太不合時宜),各位不妨等回暖時撥空嚐嚐。下集節目將行至「中正區」,同樣送上成推美食,歡迎各位收聽......每隔週三(即一個月兩次)晚間七點台北電台FM93.1。

台北電台FM93.1
節目名稱:台北向前行(施賢琴)「我的美食地圖」單元線上收聽
播出時間:隔週三晚間七至八點

大直晴光豆花(外帶的Q香滋味)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42之1號(捷運大直站)
電話:2532-0738
推薦:
1.傳統豆花(滑嫩順口)、丁香豆花(即布丁豆花,口感較Q脆)
2.配對組合:豆花(傳統、丁香)+甜湯(綠豆湯、花生湯)+配料(粉圓)=花生豆花、粉圓豆花、綠豆豆花、綠豆湯(網友大推,更有評價說像西米露)、綠豆粉圓。粉圓即台北人說的珍珠、南部人愛的波霸,「晴光」的粉圓Q勁十足,與豆花口感迥異,一同放進嘴裡咀嚼,確是意想不到的絕妙享受。一碗40元,加粉圓不加價。
大直雖然小,卻有兩間評價頗高的豆花店「晴光」與「愛弟」,都是營業幾十年的老店,裝潢的歲月痕跡,是店面長久受歡迎的最佳見證。往大直方向、下大直橋右轉,沿小店連綿的商店前行,就能在成堆招牌中看見「晴光豆花」的蹤影。
內行網友再三提醒,「晴光」最適合外帶,點餐時務必向老闆說:「我要用(塑膠)袋子裝!」如此份量會自動由小升大(甜湯變多),本來店內僅能以小碗盛裝,回家竟然得用大碗公才夠,實在太划算!附帶一提,粟子小姐從來不知有此「眉角」,都是傻呼呼用塑膠碗……下次定要體驗這過癮的幸福!


北極熊(夏季最讚清涼味)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62巷6號1樓(大直金石堂旁)
電話:2533-1576
推薦:
1.霜淇淋:小、中可放在甜桶內,餅乾非常新鮮,冰淇淋甜而不膩,解熱爽口。
2.招牌冰:上層為冰淇淋加珍珠,下層為綿綿冰(可選擇花生、百香果等各種口味),小的35元。
3.各式混搭:綿綿冰加紅茶、綿綿冰配珍珠、珍珠配冰淇淋……只要你想得到,老闆娘都作得到!
寒暑假期間會不定時休息,以實踐大學學生為主要客群,因此學生放假,他們也跟著休大假,屬於隨性經營法,據觀察老闆是熱愛衝浪的重機迷。週日固定公休,老闆娘很爽快,對客人各式混搭要求一概接受。

福利麵包(大蒜麵包王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3之5號(大同高中斜對面、捷運民權西路站)
電話:2594-6923(中山店)
推薦:奶油大蒜法國麵包(80元):外殼脆、內鬆軟,大蒜奶油調味濃郁,厚厚一層,只要吃一次就會上癮。為了方便食用,結帳時可請櫃臺小姐幫忙切段,她會以長麵包刀咻咻咻連同包裝紙切上數刀,豪邁俐落、堪稱一絕!買回家後,烤不烤都很好吃,不烤軟油,烤則加強脆度,奶油也更好入口。


阿珠水果店(批發價格零售賣)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1之5號(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旁、大直國小對面)
電話:0933-238894、2533-0286
推薦:店面位在捷運站出口,交通非常便利。水果日日進貨,新鮮有保證,選擇種類多,商品零售卻是批發價格,適合小家庭。原本在路邊擺攤,近期才改至店面營業,傍晚時分不少婆婆媽媽阿伯大叔在此挑選,鳳梨、西瓜等帶皮水果,也可請店家削皮裝盒。

麥味登(只有美女帥哥光顧的早餐店)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3號
推薦:鐵板麵系列、蛋餅、各式套餐、奶茶
附註:節目來不及介紹的隱藏版。原屬「麥味登」連鎖,現在收回自營,暫無新招牌。
雖然是遍佈台灣各地的美而美式連鎖早餐店,原料多由中央廚房供應,但口味還是隨「掌廚人」分出優勝劣敗,位在大直國小對面的「麥味登」,就是明顯以老闆娘取勝的小舖。老闆娘為公務人員退休,早餐店純屬交朋友性質,對客人親切客氣,無論風華正貌還是年華稍去,男的一律統稱帥哥、女的就以美女相稱,由於她喊得十分順口,非但沒有嘲諷的意思,反而內心會因此虛榮一下(哈哈!因為沒被人這樣叫過)。
食物方面,鐵板麵的用料比別家實在,添加現炒的「真正肉絲」,口感遠勝軟爛的料理包;桌上放置的特調辣椒醬油膏十分夠勁,與蛋餅、蘿蔔糕堪稱絕配;各式蛋餅也很好吃,外皮焦香(可請老闆娘煎得脆一些),內餡調味適中,尤其起司加熱至軟綿(該店的特色,夾在漢堡內的起司也是烤到融化),真是讚中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