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喜!《愛戀老電影》入選國家圖書館「2010年臺灣出版Top1推薦圖書清單」


喜!《愛戀老電影》入選國家圖書館「2010年臺灣出版Top1推薦圖書清單」
粟子

網路搜尋時不時給人意外驚喜,一如今日下午的我,隨手Google《愛戀老電影…五、六0年代香江女星的美麗與哀愁》書名,竟得到出乎意料的結果…入選國家圖書館「2010年臺灣出版Top1推薦圖書清單」。無聲無息的好消息,發現時更倍添歡喜,人果真是需要鼓勵的動物,無論真假,只要讚美都是美好的。


據刊登於「國家圖書館」網站、由秘書室發布的「滿級分的致勝關鍵—99狀元閱讀書單」文中敘述:國家圖書館列出2010年代表圖書清單,是以國內出版業界向國圖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與出版預行編目(CIP)的出版機構為基礎,邀請其在民國99年(2010)出版圖書中,自行推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一到兩件,由此彙編而成。清單共收錄123家出版社的227種圖書,細目分為:總類(5)、哲學心理類(13)、宗教類(18)、自然科學類(11)、應用科學類(29)、社會科學類(32)、史地傳記類(24)、語言文學類(24)、藝術類(11)、兒童青少年讀物類(42),種類繁多,適合各年齡層讀者。圖書於2011年臺北國際書展期間(2.09~3.31)在國家圖書館閱覽大廳展出入選「2010年臺灣出版Top1推薦圖書清單」的書籍,呈現出版界一年的發展軌跡,鼓勵大眾讀好書。
從上述軌跡研判,負責出版的「秀威資訊」十有八九是推波助瀾恩人,可謂為善不欲人知?!其實,這兩本以早期明星從影歷程為主軸的《愛戀老電影…五、六0年代女星的美麗與哀愁》、《愛戀老電影…五、六0年代男星的英姿與豪情》之所以能面市,主要就來自秀威編輯的看中與支持,否則以現在的冷清世道,頂多只能作夢而已。

《愛戀老電影》有幸成為「藝術類」的十一分之一,實在榮幸非常。儘管周邊朋友認為這本書頗為小眾,自己也對她的銷售頗感擔憂,但無論商業看法如何,至少能成為一本值得推薦給大眾的「好書」,已令我十分滿足。記得前文寫過「幸福是什麼」?現在的我,內心正蕩漾著這股豐富而歡愉的情緒……

相關文章:
1.共享美麗時光…《愛戀老電影—五、六0年代香江女星的美麗與哀愁》出版
2.美麗時光,一而再…《愛戀老電影—五、六0年代香江男星的英姿與豪情》出版

本文同時刊登於「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新聞台
文章網址:喜!《愛戀老電影》入選國家圖書館「2010年臺灣出版Top1推薦圖書清單」
該處有更多粟子的電影文章可以欣賞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