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聽來不俗的菜市場名


聽來不俗的菜市場名
粟子

網路搜尋發展至臉書,想找人似乎更簡單了,但怎麼偏偏我想起的對象,名字都是如此不通俗的大眾化,一排幾十個。遑論google,一搜成千上萬,結果自然是徒勞。兩個都是如此,姓氏普遍、名字雅致,組合起來異常熱門,難道是各家父母心有靈犀或是很得算命先生愛好?

搜尋腦海中的某個名字,倒不為滿足「今非昔比」或「飛黃騰達」的八卦目的,而是懷戀舊時光。坦白說,我記憶裡的某某某,早已經過無數質變,成為我想像的某某某,至於想知道某某某今日如何的念頭,僅是源自人無可救藥的好奇欲望。也曾想過,如果真找到了呢?如果是部落格,是莫不作聲欣賞,還是客客氣氣留言;如果是臉書,是莫不作聲點閱,還是讓我們所有的朋友都成為朋友?人真是很有趣也很矛盾的動物,典型的自尋煩惱……然後笑自己傻和做傻事的,都是同一個。
交的朋友不多,記得的更少,不喜歡麻煩而懶得與人聯絡,於是生活圈越縮越小,明明知道這樣不太好,卻很難改正,這就是所謂的本性難移?!……好不容易有想聯絡的人,卻因為斷線太久而難再連線。遺憾的是,有些感情必須等沈澱後才知道型態,也才明白深淺,可惜無論是什麼,都已經過去。

有沒有試過搜尋曾經認識的名字?是不是不通俗的菜市場名?祝福兩位朋友幸福快樂、少憂少慮,這是我由衷的願望。

附圖說明:台北花博確實燦爛得令人眼花撩亂,同一品種的美麗花朵,很難分得清誰是誰。

相關文章:那些朋友教我的事…S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