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鴨鴨奇緣(含贈書活動)

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鴨鴨奇緣(含贈書活動)
粟子

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經典作品黃色橡皮鴨(港人稱作巨鴨)應邀出差到維多利亞港「一遊」,隨波逐流的悠哉意境,恰巧喚醒港人長年被功利主義壓抑的天真爛漫,瞬間引爆愛鴨拍鴨談鴨的鴨鴨狂潮。沒多久,這股「返老還童」的氣氛由東方之珠蔓延至海峽兩岸,一時間隨處可見或大或小、顏色或深或淺、模樣或近似或怪異的山寨鴨,令原創者哭笑不得。坦白說,一開始對黃色小鴨的關注僅是一般,因為兒時多為淋浴,唰唰唰沖完了事,與泡澡才會現身的塑膠鴨鴨失之交臂,對維港巨鴨未曾萌生「重溫童年時光」的親切感。然而,隨著「鴨瘟」越演越烈,儘管鴨依舊是鴨,卻是越看越可愛,真不知是黃色小鴨得人緣,還是不知不覺被催眠……
雖然愛港成性,卻也不是時時想去就去、馬上說走就走,從鴨鴨充氣到洩氣始終緣慳一面,沒能親眼目睹巨鴨遊維港的英姿,遺憾在所難免。意想不到的是,暫時與大鴨無緣的我,竟幸運收到飄洋過海而來的「正港」小鴨手信,小小身軀確有超乎想像的癒療效果,心中浮現淡淡的幸福暖意。感謝PChome新聞台的編輯群準備如此誠意十足徵文禮物,造就令我拍案叫絕的鴨鴨奇緣!

2013年出版的指南書《香港自助超簡單》已經開賣,暑假將至,相信此書將是赴港自助者的衝鋒良伴!
在此舉辦小型「按讚贈書超簡單」活動,只要您前往本書在博客來的網頁,按讚後於此篇文章留言寫下告知「我已按讚」,並提供便於聯絡的電子郵件,就會與您聯繫贈書事宜。「玩世界‧沒事兒」與「戀上老電影」兩處共提供10個名額
(更新:感謝網友熱情參與,十本贈書已於2013.6.28送畢,現再加碼10本,要按要快唷!),歡迎各位踴躍按讚推好書,非常感謝!

相關文章:
1.《香港自助超簡單》之島嶼風情
2.《香港自助超簡單》之「巴」爪章魚
3.《香港自助超簡單》之我愛豬豬包
4.《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雙飛人治懷舊病
5.《香港自助超簡單》之愛慾菠蘿油
6.《香港自助超簡單》線上試閱
7.《香港自助超簡單》但寫指南書不簡單

本文同時刊登於「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新聞台
文章網址:《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鴨鴨奇緣(含贈書活動)
該處有更多粟子的電影文章可以欣賞唷!

25 則留言:

  1. 粟子小姐:
    有消息說這大黃鴨會在2013年年底到台灣來,可能有環島之旅哩!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3/0503/190282.shtml
    http://www.nownews.com/2013/06/11/11887-2949647_1.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感謝分享,這真是大大好消息,我可帶著自己的小鴨和大鴨歡聚......

      刪除
  2. Hi 粟 子, 我 星 期 五 已 在 博 客 來 按 讚, 且 已 e-mail 給 您, 未 知 收 到 否 ? 我 e-mail 是ch2584ky@gmail.com 邱 碧 珠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知何故未收到您之前的來信,剛才已去信給您,麻煩回覆姓名、地址,即可盡快將書籍寄出,感謝!

      刪除
  3. 粟子:
    妳好:我是從中廣得知此書很喜歡。已按贊。希望有機會獲得妳的大作。
    mei33332001@Yahoo.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mail漏,tw, mei33332001@Yahoo.com.tw

      刪除
  4. 感謝您的收聽與留言,已與您聯絡,麻煩回信告知便於收件的地址與姓名,謝謝!

    回覆刪除
  5. 今年想去香港玩 覺得你的書很吸引我 希望可以拜讀一下^^

    我已按讚了^^ crocod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蔡小儒您好:
      感謝參與活動,已去信給您,麻煩回覆相關資料,以便將書寄出,謝謝!

      刪除
    2. 收到你的書了 對我的香港行有大大的幫助 資料超詳細的^0^

      刪除
    3. 謝謝,希望能助您香港行快樂順利!

      刪除
  6. 我已按讚 s8103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去信給您,麻煩回覆收件地址與姓名,感謝!

      刪除
    2. 沒收到您的來信,可麻煩再寄一次嗎,謝謝

      刪除
    3. 已再度去信,也可麻煩將收件姓名與地址等資料寄至「moster3312001@hotmail.com」即可。

      刪除
  7. 粟子
    很高興您出新書
    我沒想過我原來小時候也有黃色小鴨鴨
    剛問我媽才知道

    香港雖然不遠
    但我還沒有機會去
    可是透過您的書我可以遊香港一遍


    育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育瑄:
      雖說有老王賣瓜的嫌疑,但香港確實頗值得一遊,希望此書能成為您日後赴港的良伴。

      刪除
  8. 我已按讚
    eileen761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參與活動,已去信給您,麻煩回覆相關資料,以便將書寄出,謝謝!

      刪除
  9. 我已經在博客來按讚 k22307352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參與活動,已去信給您,麻煩回覆相關資料,以便將書寄出,謝謝!

      刪除
  10. 我已寄出,但沒收到信件,請在寄一次,我給另一個信箱g82472222@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信件已再度寄出,麻煩您回覆姓名與地址,感謝!

      刪除
  11. 我已經在博客來按讚囉..tinao19720201@hotmail.com
    (因為買T牌車子,有贈香港機票,我們已經跟航空公司劃位啦,期待香港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信件已寄出,麻煩您回覆地址與姓名,希望此書對您不久的香港行有所助益,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