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有獎猜謎遊戲─眼尖影迷的小確幸

有獎猜謎遊戲─眼尖影迷的小確幸

「本期猜謎遊戲,圖共四幅,請依號碼填明答案,不必剪圖作答。」半世紀前的電影雜誌幾乎期期可見精心設計的猜謎有獎徵答,題目有的是運用劇照或沙龍照修改,有的則商請明星配合表演,無論來源為何,難度都維持在中等以上,絕非「一看即知」的送分題。儘管當年的美編技巧相當陽春─用色筆將面部塗白、以手繪布簾遮住上半身、把露出的側臉挖空、將全身照變成只有輪廓的剪影......,但總能遮住判別身分的重點,更困難的是,需要猜的往往不是一位而一群明星,即使有「猜謎提名」可供參考,實際仍不若想像中易解。


寫妥答案,附上自雜誌剪下的「猜謎印花」,將信件寄至香港(當時幾間主要的電影雜誌社都位在香港)。好不容易全數猜中,還得與許多同樣眼尖的影迷競爭運氣,經過一輪抽獎,才有機會獲得大禮。以《銀河畫報》第29期(1960.07)為例,最幸運的前三名為「名貴繪圖器一盒」,四到十名是「七吋影星簽名照片一張」,第十一名以後則得「明星簽名照一張」。看到這,怎麼覺得第四至十名比前三名的獎品還有吸引力?
在此附上《銀河畫報》第29期的「銀河有獎猜謎遊戲」,題目為「半遮面」(相較他期,這題稱得上簡單),猜謎題名:蘇鳳、王萊、李明珠、葉楓、尤敏、莊雪芳、丁皓、唐丹、杜娟、丁紅、李湄、夏厚蘭、雷震、喬莊、丁瑩、陳惠珠、張揚、沈雲、張仲文,認識這些明星的朋友,不妨試試自己的眼力。

同步刊登:【戀上老電影…粟子的文字與蒐藏】有獎猜謎遊戲─眼尖影迷的小確幸


相關文章:
1.紙的時光機…談收藏老電影雜誌
2.封底故事…尤敏賣雪櫃?
3.保存你的美…談收藏明星簽名照
4.【蘋果副刊】超性感80年前泳裝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