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這份愛情好辛酸〈情深似海〉(葛蘭、雷震主演)


〈情深似海〉是一部滿載希望,卻收穫失望的文藝佳作。儘管劇情結局出人意料,卻也是一種人生無奈的寫照,你以為有了、或許下一秒就沒了。不過,有時看電影就是為滿足「人生的不足」,童話式的圓滿結局雖然有點俗套,但感覺比較舒心。

葛蘭的演技在〈情深似海〉可謂爆發,尤其在黑白片的「氣質加持」下,更增添兩人互動的深刻。但就像她自己說得,透過慘而營造的永恆,確實讓人覺得太過沉重,人生已經那麼苦了,還要看那麼苦的戲,究竟是「自討苦吃」還是「自尋苦路」?

我一直對這部戲存在偏好,一來是易文導演的戲總多了一份文人的餘韻,另一原因則是葛蘭對演戲的熱情。其實,不只是葛蘭,雷震也演得很用心,可惜努力耕耘不一定會收穫豐富,認清這點,做許多事時雖會有期待,但可免於太大的失望。

ps.由於首次上傳後,接到Youtube通知其中一段配樂有版權限制,為免日後疑慮,遂於隔日重新編輯再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