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1950至1960年代的電影雜誌封底集錦(含南國電影、國際電影、銀河畫報、長城畫報等百餘冊)

如果說電影封面是「誘人購買」的招魂術,封底便是看到最後的「壓箱寶」。儘管封底大半是廣告,卻完整紀錄當時的設計風格與熱門品項,如今看來,仍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歷史文物吶!

影片呈現的1950至1960年代的電影雜誌封底,來自包括:南國電影、國際電影、銀河畫報、長城畫報等在內的數十種雜誌,廣告以「電影廣告」為大宗,其餘也有手錶、相機軟片、香皂、果汁、童書甚至電冰箱、航空公司等。消費商品中,以名牌手錶和相機軟片的廣告數量最多,受寵地位不言可喻。時至今日,手錶雖仍有一席之地,卻明顯不復往日神采;相機軟片則已完全被取代消失,終於大家再也不用承受「裝軟片」那種既擔心沒裝好,又害怕它曝光的忐忑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