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少女林黛詮釋張愛玲筆下的情戰女王〈林黛、張揚、陳厚、秦羽主演)

〈情場如戰場〉裡,林黛再再再次飾演懷抱小心機的中產階級少女,儘管心裡有明確喜歡的人,卻因為以錯誤的方式表達心意,而鬧得對象一肚子火。風度翩翩的張揚,再再再度是那個讓林黛心心念念的白馬王子表哥,表哥對她的「手段」依舊瞭若指掌,卻怎麼也沒想到,被表妹看上的人,竟然就是「隔山觀虎鬥」的自己!

相較於張愛玲劇本中的角色,〈情場如戰場〉片中的林黛,明顯可愛可親純真許多。畢竟像她筆下那般「真性情」的女孩兒,可能會讓多數偏好「正女主」的觀眾,有些吃不消呢!


情場如戰場(The Battle of Love)
導演:岳楓
編劇:張愛玲
演員:林黛、陳厚、張揚、秦羽(即秦亦孚)、劉恩甲、徐行、高翔
出品: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主題曲:情場如戰場(劉韻演唱)
首映時間:1957年5月29日(香港)
附註:張愛玲在港上映的首個電影劇本;編劇秦羽參與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