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井莉的故事─散發詩意氣質的清麗女星

「很多人說井莉有氣質,氣質是怎麼回事呢?很難解釋,也許就是說不做作,自然,有一點點派頭。那種味道,不一定是美,不一定是嬌豔,總而言之,便是特別。」井莉(1945~)的父親井淼(1913~1989)是六、七0年代片約最豐的老牌性格影星,雖謙言女兒什麼都是「一點點」、「不一定」,但最終的「特別」倒是畫龍點睛,包裹無數為父的驕傲。坦白說,我不認為會有人不喜歡井莉,因為誰都能找到偏愛的部分,漂亮奪目,卻有難以言喻的深度;清新脫俗,卻又不是遙不可及;楚楚可憐,卻有幾分現代女孩的倔強叛逆;溫柔幽怨,卻蘊含獨立自主的靈魂……琢磨許久,還是「特別」二字最足形容。
井莉在影壇十餘年,無論時裝文藝、古裝武俠、寫實奇情,她既有揣摩各種角色的演員潛質,也具吸人目光的明星魅力。「我不會隨便說退休,這就像吃過大麻,會上癮的。」由於早婚,井莉常被問到「息影」一類問題。很有想法的她,總強調自己會兢兢業業,盡力將戲演好,其餘順其自然。循著理想,與世無爭地走下去,這就是井莉,散發不凡氣質的永恆清麗。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