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邢慧的故事─具俏皮叛逆氣息的「青春象徵」,中年因事業不順引發精神問題,最終造成過失弒母憾事

具有現代摩登少女氣質的邢慧,和李婷、秦萍、張燕都是「南國實驗劇團」第一期學員,再由公司派赴日本進修表演一年。她外型亮麗、有現代感,眉宇間有股桀驁不遜的英氣,獨特的明星氣質,初入影壇就被推崇是「最具潛力的新星」。即使年貌相當的「娃娃影后」李菁已紅得發紫,邢慧仍能在各類片種佔一席之地,名列「邵氏」倚重的一線女星。邢慧以拍攝時裝文藝與歌舞片為主,尤其擅長帶有倔強氣質的都會少女。私底下,邢慧得體應對各種訪談之餘,言談間仍保有年輕女孩的純真可愛,是很有觀眾緣的玉女明星。
邢慧與許多同期同事一樣,婚後息影、揮別娛樂圈。無奈此後的際遇不如預期,離婚、倒店的愛情、事業兩失意,導致她精神出現不穩。儘管正常時看來與旁人無異,但只要遇上不如意的事,便會間歇性地發作。最終在某次與母親爭吵時,不慎誤傷對方致死。由於邢慧之前並無就醫紀錄,法院審案時未能接受她因病弒母的辯護,致使邢慧得為此入獄服刑11年……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