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小情人」丁皓的搶鏡藝術─學狗叫、變魔術、喝汽水、跳恰恰……丁皓以最平凡的表演,輕鬆吸住全場目光

「小丁皓學狗叫,這是團體中最叫座的節目,各報好評潮湧。」初入影壇,丁皓即憑著毫不做作的俏皮氣質迅速打開知名度。和眾前輩藝人一同赴台表演時,她以靈光乍現的「學狗叫」陽春表演出盡風頭,如此渾然天成的「搶鏡頭」本事,就是謙稱「吃了許多年電影飯」的第一代影后胡蝶也自嘆弗如:「小丁皓真了不起,她處處惹人注意,我不曾見過像她那樣聰明活躍的女孩子。」既然有心投身影壇,自然希望能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於是想方設法出風頭、搶鏡頭,只是類似行為多了惹人厭、過了使人嫌、缺了讓人忘,能夠如丁皓這般招人喜愛又恰到好處,確是一門值得一書的藝術。
丁皓在1956年考入「電懋」後,就和同梯的蘇鳳並稱「雙璧」,兩人同以岳楓執導的〈青山翠谷〉出道,各類活動也總是以好姊妹之姿聯袂出席。然而,無論公司多麼期待她倆能「相提並論」(一次捧紅兩個當然最好),媒體的聚光燈始終只打在丁皓一人身上,一面倒的情勢就如資深影劇記者馬行空的觀察:「團體裡最搶鏡頭的人物就是丁皓,她活潑、頑皮,她刻意求工地造成自己迥異恒流。比較下來,蘇鳳遜色得多,她給人的印象是個女學生;丁皓則百分之百的電影明星了。」面對這樣的局面,文靜清秀、身材纖細的蘇鳳常是默默地站在一旁,(或許帶著略略羨慕的眼光)欣賞丁皓如何以再簡單不過的行為(學狗叫、喝汽水、變魔術、跳恰恰)贏得轟轟烈烈的滿堂彩。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