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唐菁的故事─首位台產金馬影帝、007式龐德型瀟灑男星

在小生極度缺乏的1950、1960年代台灣國語影壇,唐菁可謂其中的佼佼者。氣質清新、演技生動的他,態度恭謙有禮,加上認真鑽研演技,迅速躍升寶島首席小生。於公,唐菁的銀幕形象多元,正反派角色皆可勝任;於私,34歲步入家庭的他,是有口皆碑的優質丈夫與父親,一度是記者筆下難得一見「私生活嚴謹的中國小生」。時序邁入1960年代中,不惑之年的唐菁應邀到港拍片,曾經歷青黃不接的徬徨時期、曾為不被諒解的外遇遭到冷凍,起起伏伏,最終憑瀟灑風流的007式龐德電影再度翻紅,演藝生命由小生延續至中生。無論觀眾是否能夠諒解私領域的風波,銀幕上的唐菁,的確散發獨到的男性魅力。
出色的演藝表現外,唐菁的誹聞曾是港台最受熱議的話題之一。他與同樣出身台灣的影星陳方(1941~),因近水樓台在異鄉萌生感情,攜子在台的元配透過媒體訴苦。種種細節佔據輿論版面,對話情書遭詳細刊登、逐一點評,展現比戲劇更具張力的愛恨情仇。不論願或不願、有無難言之隱,唐菁與和他因戲結緣的戀人,都得背負外遇男女的罵名,壓力排山倒海,兩人依舊堅持繼續攜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