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十大明星」樂蒂的入榜與林黛的落榜初體驗:《華僑晚報》十大明星選舉第1屆(1957)至第4屆(1960)獲獎明星名單與幕後故事

香港《華僑晚報》為《華僑日報》的分支機構《華僑晚報》,創刊於1945年9月1日,每日發行兩次,分別為中午12點與下午3點,1988年4月1日停刊。《華僑晚報》籌辦的「十大明星」票選始於1957年,選出國語片10位、粵語片10位,共20位明星。讀者需剪下報紙所附的「十大明星選舉」選票,再郵寄至「香港荷李活道110號」、「華僑晚報娛樂天地版」,信封也需標註「十大明星選舉」字樣。每年10月底、11月初開始歷時近1個月的投票,12月中公布結果並舉行盛大頒獎典禮……
《華僑晚報》的「十大明星」活動可稱頗受矚目,入選「十大」的影星,只要行程許可,多會親自出席參與。即使不克出席,也會由所屬電影公司派出影星代領。儘管「年年到不齊」,但已算是影壇年末的一小盛事。可惜的是,第1至第3屆皆名列「十大」的林黛,3次都因人在國外、無法出席。讓好不容易抽中頒獎典禮入場券的影迷,無緣一睹這位全港最高片酬的「太上明星」風采。不過,林黛的「十大明星」連莊,至第4屆暫時中斷,而這一屆,卻也是23歲的樂蒂,首次名列「十大」的初體驗。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