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翁倩玉的故事─東洋發光的跨文化‧多藝‧暖系歌姬

從「海鷗」、「祈禱」到「永遠相信」,翁倩玉的聲音猶如陣陣暖流,安慰各世代的心房。她的人如同歌聲,甜美親切、氣質典雅,略帶日本口音的國語更是註冊商標。做為一位台灣出身、日本成長的國際人,翁倩玉自小接受中英日三種語言薰陶,不僅在日本藝能界的發展取得有利位置,更順利開拓台港、甚至中國大陸市場。
儘管演藝工作成績斐然,翁倩玉仍以強烈的求知慾鞭策自己,主持電視節目、參與電影演出、出版單曲、自創品牌的服裝設計、出版料理專書、投身版畫創作……。翁倩玉處處洋溢才華,外人看來渾然天成,但實際的付出卻是超乎想像。她曾在受訪時誠懇表示,能以華人之姿在極度排外的日本演藝圈長期發展,正是源於「加倍的努力」,因為唯有比別人多努力兩倍甚至三倍、四倍時,人家才會說我們要用翁倩玉!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