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林黛的旅行:包含台灣、日本、歐洲、美加的出差、遊學、蜜月、度假之旅

 林黛不僅是1950、1960年代群星中的頂流,也是最常出國一位。可貴的是,她的旅行不只是隨片登台的出差,更多是增廣見聞的留學與放鬆心情的度假,足跡遠達美加、歐洲,世界各大城市紐約、邁阿密、好萊塢、夏威夷、倫敦、布魯塞爾、巴黎、馬德里、羅馬、威尼斯……都可見林黛的身影。

1957~1958  美、加、歐進修兼度假7.5個月
時間:1957年12月1日至1958年7月19日
摘要: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戲劇研究系短期進修,在美停留期間,曾赴美加邊境、好萊塢、邁阿密等地旅遊。後轉赴歐洲遊覽,足跡遍及英、法、比利時、義大利、西班牙等國。

1959 旋風訪台3日
時間:1959年2月8日(農曆大年初一)至2月11日
摘要:為澄清與時任中共人大代表的龍雲之子龍繩勳交往的傳聞,宣示對中華民國政府的友好,專程來台向三軍將士拜年,問候台灣同胞。

1959 為〈江山美人〉來台宣傳
時間:1959年7月28日至7月30日
摘要:與〈江山美人〉男主角趙雷連袂來台,主持該片在台首映典禮。

1959 赴美度假兼參訪1個月
時間:1959年9月16日至10月20日
摘要:前往夏威夷、好萊塢、拉斯維加斯等地。

1961 赴日度蜜月1個月
時間:1961年2月12日至3月9日
摘要:與新婚夫婿龍繩勳同遊日本東京等地。

1962 與夫婿赴歐洲度假20日
時間:1962年8月5日至8月底
摘要:林黛與龍繩勳先至希臘、義大利、摩洛哥、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旅行。之後,林黛單獨飛往紐約,續辦簽證手續,再與龍繩勳在東京會合。出發前,誼女馮寶寶與母親蔣秀華,特地至機場送行。

1963 赴美生子
時間:1963年3月1日至
摘要:臨近產期的林黛,在母親陪伴下赴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