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黃宗迅的故事─台灣發跡的硬漢型‧性格演員

在台灣開啟演員生涯的黃宗迅(1920~1976),是廣受業界好評的演技派,從剛正不阿的軍官、不擅言詞的木訥工程師、老謀深算的偵探,到不按牌理出牌的俠客……各類或正或邪、亦正亦邪的角色,黃宗迅都能精準掌握。儘管擔綱主角的機會有限,卻總能在登場時吸住觀眾目光。不遜於精彩的演藝生涯,黃宗迅的愛情同樣備受矚目,他曾與「最美麗的動物」張仲文有過綿長的感情;分手後,兩人當不成戀人,所幸仍是不出惡言的朋友。43歲時,與小自己23歲、同樣從事影劇工作的焦姣結婚。雖然相處難免爭執,但都能順利度過困局,夫妻憑藉努力與演技,在港台國語片圈闖出名號。遺憾的是,黃宗迅的生命因車禍意外戛然而止,與焦姣的13年夫妻情也就此畫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