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出書因父母、打書靠朋友


出書因父母、打書靠朋友

熱愛家裡蹲的粟子小姐,竟然出版《玩大陸‧沒事兒》這本旅遊書?和我相識的朋友無不驚訝於這有趣的反差,笑著問:「怎麼可能?」每每遇到這問題,我總不好意思地回答:「一切都要感謝粟爸媽的強迫與照顧!」因為有了兩位頂天立地的好父母,我的眼睛才有機會看到世界各地的妙人妙事,更由於粟媽的持續催眠,自命文筆不好的我才膽敢把遊記投稿,成為一篇篇東森新聞報上的旅遊文章。經過一年的累積,象徵「人間處處有溫情」的出版社就以詐騙集團的超級效率印製成書,即便吃完尾牙的今天,我還覺得像踩在霧裡一般。
書終於出囉~但是礙於生活圈小&害羞兩大缺憾,我始終沒想到有效率的打書方式。左思右想了很久,決定只有厚臉皮寄給各位親朋好友,上面還附上一張字字斟酌的小卡,用我所知道最好的方式留言。只是,隱藏在「請幫忙宣傳呦!」的可愛語氣背後,卻是一個沒沒無名作者的全部希望~
在送書的過程中,我得到許多好友與長輩的口頭(這本書真好笑呀!)及實質(掏出250元買書!)的鼓勵,實際體驗「大愛」的世界。最近兩個星期,「謝謝!」、「感恩!」、「感謝!」已成為我最熟悉的打字手法,嘴裡也沒停地說:「記得幫忙廣告一下喔!」現在的我雖然距離「利菁」還有七、八百個「馬身」,不過對於不會推銷自己的粟子而言,這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
近日,除了我在部落格低調地自吹自擂,還有朋友也在自己的網路空間寫文章談《玩大陸‧沒事兒》這本書,看到他們寫文推薦這本書,讓我覺得很感謝也很榮幸。實在非常謝謝各位,3Q Everyone!

以下列出兩位拔「鍵盤」相助的朋友,其他拔「嘴」、拔「錢」相助的Good Friends也一併感謝!

作者:龍眼
標題:玩大陸?沒事兒
粟曰:龍眼是粟子大學時代的少數好友之一,也是目前「邊陲即中心同學會」的成員,是擅長散文、新詩創作的文藝才女,在《玩大陸‧沒事兒》裡有一篇她的絕妙好辭。

作者:谷小萱
標題:玩大陸 她沒事兒
粟曰:谷小萱是粟子第一次嘗試「和網友見面」的對象,當初會答應是因為想偷看這位知名的東森主播。結果沒想到,此行不僅應證「本人比電視還漂亮!」這句至理名言,還因此結識一位平易近人的外星朋友。雖然她的工作滿檔,但還是部落格幫忙寫了一篇推薦文,實在很感恩~從此,我決定天天都要看東森新聞!哈哈~

2 則留言:

  1. 剛才在金石堂的電子報裡看到這本書
    超想買來看看的,似乎很有趣 XD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你看了沒呢?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覺得好看的話,也請你幫忙宣傳一下,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