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懷念鄧麗君…巧遇赤柱故居


懷念鄧麗君…巧遇赤柱故居

第一次對鄧麗君的記憶,來自93年的台中清泉崗勞軍畫面,當時的我完全不知到她是位紅透半邊天的明星,只覺得這位女士穿著很粉紅,歌聲很輕柔。下一次再聽到她,就是在泰國清邁過世的消息,報紙上冰冷的臉龐已無法唱出優美的旋律。可惜的是,我在那時才認識她的歌和人,知道她的努力與辛酸,聽到她的「但願人長久」和「我只在乎你」。
之後,我慢慢變成她的歌迷,逛唱片行時會注意她的CD,搜尋網路拍賣時也留意她的黑膠唱片,越聽越看越多關於鄧麗君的點滴,成為她很多很多粉絲中的一個。

拼湊小鄧的過程中發現,香港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就如同她的弟弟鄧長禧所說:「香港是她歌壇事業踏入國際化的第一步,這裏多元的文化、資訊發達,衣食住行她也讚不絕口,香港是她心目中最適合居住的環境。」或許就是上述原因,讓鄧麗君在港置產,並選擇定居赤柱佳美道18號。
2003年8月,頂著炙熱的太陽,碰巧有機會到赤柱一遊。當時沒憶起鄧麗君故居的我,直到望見山間淺綠色圓頂小屋時,才高興地手舞足蹈。偶然經過的大嬸看到我的稀奇地往山上看,補上一句:「那是鄧麗君的房!」至此,我們百分之百確信看到她最心愛的家。
笑瞇瞇地盯著遠遠的樓房,我的腿卻已疲軟發麻,嘴巴吐出「心有餘力不足」的感嘆,只好努力拉近鏡頭,盡可能捕捉珍貴畫面。


小鄧的歌聲直到現在依舊清脆可人,淡淡幽情撲鼻、甜蜜蜜上心頭。對我來說,雖然認識有些遲,卻也能享有追尋與巧遇的快樂!

參考資料:
1.「歡迎君再來:鄧麗君赤柱故居延長開放三個月」,大紀元2001年5月5日。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5/n85002.htm
2.「鄧麗君年表」
http://book.sina.com.cn/longbook/1076044083_denglijunhz/2.shtml

圖片來源:
1.粟家眼中的飄渺故居
2.赤柱故居全景
http://music.ent.tom.com/img/assets/200402/040212144138040212denglijun1.jpg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目前鄧麗君赤柱的故居是不是已經不開放了??

    回覆刪除
  2. jelly:
    是的,詳細情況您可透過網路查詢,但不開放應是確定的消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