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希臘行短記


希臘行短記

十七天在生命裡只是一段簡短的旅程,然而由於心思敏銳的提高,短暫的時光留下高濃度的記憶。
希臘的本土與小島,有著截然不同的韻律。課本裡的衛城,一如照片上高大;明信片上的藍頂白牆,準確出現在聖托里尼,猶如尋寶的過程,讓旅行多了分似曾相識的感觸。
依照自助旅行「暴走」的慣例,此番的肉腳粟依舊唉聲連連。只不過,當痛苦的跋涉之後,往往都會被眼前的風景收買,嘴裡雖然嘟囔著「走不動」,愛拍照的大腦卻依舊驅使可憐的雙腿前行。所幸,理性的我早已認清,這個觀光客的宿命~
旅行中依舊有很多快樂、疲憊與有趣的經歷,腦袋混沌的我鼓勵自己慢慢打出來。否則這一頁悲慘血淚全都遺忘,豈不可惜!?

行程摘要:雅典→德菲爾「德菲爾神殿遺跡」→梅特羅「天空之城」→奧林匹亞→斯巴達「神殿遺跡」→那普良→埃皮道洛斯遺跡→邁錫尼遺跡→雅典「皮瑞斯港」→聖托里尼島→米克諾斯島→狄洛斯島→雅典。

圖片說明:希臘米克諾斯島的耀眼陽光與白色樓房。極度觀光化的小島,帶給觀光客猶如電影的視覺享受,以及無煙囪工業的愜意生活。
拍攝人:粟子
拍攝時間:2006年6月3日

2 則留言:

  1. HI.您好..我們同學想辦個希臘的自助旅行..想請教您是知道米克諾斯島到納克索斯島的交通有那些.及價位如何?...不好意思..如果打擾到您請見諒

    回覆刪除
  2. charle:
    當地島與島多是採輪船或快艇運輸,Mykonos也有飛機場,但飛機比較小台,若不是很趕時間,建議還是坐船比較便宜且輕鬆愉快。
    我並未前往Naxos,但印象中這兩個島雖然靠近,但分屬兩條航線,剛才查詢我曾搭乘的兩家希臘船公司網站Hellenic與Blue star都未提供這條路線服務。我想可能由他公司經營,得請您們自己查查看了。至於價錢,推估應在台幣800~1000元之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