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倫敦自助行 杜莎夫人除了蠟像,繼續玩…


倫敦自助行 杜莎夫人除了蠟像,繼續玩…

付款買票時,本以為只有蠟像可看的我,覺得這兒25鎊有找的價錢頗為昂貴。但真正走完一圈才發現,杜莎夫人蠟像館內隱藏著許多值得一探的展覽,只要遊客跟著動線走,就會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奇,過癮程度讓粟家母女大呼值得。


帥哥Live Show
結束眼花撩亂的名人之旅,走道的盡頭竟出現熱鬧的Live Show表演,難道杜莎夫人還辦選秀會?原來這是模仿選拔新秀電視節目的活動舞台,除了唱歌的是「活人」外,坐在台下的評審清一色都是蠟像。舞台上那位不知名的表演者是位長得非常俊俏的帥哥,歌也唱得很好聽,「既然來了就要值回票價,走!去找他合照。」粟媽威風凜凜地往結束表演的小哥走去,提出合照的要求,「OK!」帥哥非常高興地應允。現在回想,比起冷冰冰的名人蠟像,活蹦亂跳的帥氣小哥似乎更具吸引力呦!

真的很恐怖的恐怖屋
揮別熱鬧的Live Show現場,順著樓梯往下走,本以為就此結束蠟像館之旅,卻在轉角處看到一群被嚇到歇斯底里的小男孩。前面有什麼可怕的蠟像嗎?no、no、no!是比假人更可怕的真人演出恐怖屋(Chamber of Horrors)唷!
從我們踏入黑漆漆房間的那一刻起,陰森的氣氛立刻使全身飆出無數雞皮疙瘩,「天吶!還叫我們不要碰裡面的『鬼』,他不要碰我就好了!」我看著告示牌,臉上已是慘白。據咱們的親身體驗,杜莎夫人蠟像館的恐怖屋徹底發揮鬼屋的精髓,忽明忽暗的燈光、突然衝出的傷殘鬼魅……無一不扯動遊客的恐懼神經。雖然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假的,但不知何時會出現的嚇人橋段,還是令大人小孩神經緊張。幸運的是,剛好有一團年約十五、六的青少年與粟母女同行,那些可怕的「鬼演員」,都先跑去作弄他們。只有一個纏得滿身紗布的木乃伊,對我們窮追不捨,把勇敢粟媽嚇得驚叫連連。
身心俱疲的我,在離開恐怖屋倒數十秒時還被狠狠地嚇了一跳,衝擊程度近乎口吐白沫!至於是什麼可怕的東西,我想還是先不要說,讓以後去的朋友「好好享受」吧!


電動車體驗倫敦成長
離開被嚇得暈頭轉向的恐怖屋,繼續順著指示走,就會看到一台台造型類似倫敦計程車的軌道電動車,母女二人跟隨服務人員的指引,展開體驗倫敦400年歷史的「倫敦精神」(The Spirit of London)旅程。
這段費時數時分的電動車之旅,內容包括曾經橫掃倫敦的鼠疫、歷經大火後重生,以及當地現代化的過程,不僅布景內容精心設計,電動車忽高忽低的動線也頗有雲霄飛車的氣勢。比較可惜的是,館方規定此處不准攝影,只能忍耐按快門的手指,努力用心看、用腦記囉!
粟子經驗談:聰明的蠟像館雖然不准遊客拍照,但可沒說館方也不拍照呦!在「倫敦精神」之旅中,有一個蠟像記者會突然閃出,當鎂光燈對車內「啪!啪!」快閃的剎那,就將當時車內的情形拍下來了!遊客離開電動車後會看到一個有許多銀幕的櫃臺,不出10秒就能看到自己坐電動車的模樣。若想要永久保存這張「倫敦精神」紀念照,就得付出5鎊的代價唷!


仰頭看星空、雙腿放輕鬆
離開「倫敦精神」電動車,工作人員請我們在門口暫時休息,等候「天文館」的下一場演出。「天文館」外放了幾位知名的天文學家蠟像,相較於我的興趣缺缺,粟媽對其中一位躺在輪椅上的人一見如故:「我以前在Discovery看過他,嗯嗯嗯的說話,只有他的學生聽得懂,是個很有名的黑洞學者!」(註:此人為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 Hawking),當代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以研究黑洞理論聞名。他正值青年時罹患了肌肉萎縮症,卻仍孜孜不倦地從事研究,被人們讚譽為「活著的愛因斯坦」。詳細生平參見:《輪椅上的科學家—霍金》一書)
等著進場看表演的遊客們越聚越多,十五分鐘後,緊閉的門終於打開,裡面安排播出宇宙誕生的立體電影。從地球的誕生到太陽系九大行星的介紹,需要仰頭欣賞的弧形銀幕雖然令我有些頭昏,卻增添它的臨場感,而在蠟像館中走到發麻的雙腿,也藉此得到一個好好歇息的機會。

蠟像館旅程就在星空中劃下句點,可憐的粟爸因估計錯誤而在外晃了近四個小時,遲到的母女滿臉抱歉地解釋種種原因,包括:排隊買票時間太長、參觀景點變多…etc.。嚴重誤點的行程,讓我們只能放棄福爾摩斯博物館,搭上雙層巴士,打道回府。

遊杜莎的感想
粟媽和我都覺得杜莎夫人蠟像館是很值得一遊的景點,除了能完成自己和名人合照的樂趣及虛榮,也能重溫暌違已久的鬼屋,喚起那種被嚇到冷汗直流的童年記憶。除此之外,館方精心設計的「倫敦精神」與「星際之旅」,也不失為教育、娛樂兼具的優質體驗喔!

原刊登處:Ettoday東森新聞報…旅遊
原刊登時間:2005年11月15日
原刊登網址:倫敦自助行 杜莎夫人除了蠟像,還玩…

圖片說明:
1.永遠的性感尤物…瑪麗蓮‧夢露(2005.10.3)
2.能唱又親切的帥氣小哥與粟媽合影(2005.10.3)
3.不能拍「倫敦精神」,只好拍倫敦街景(2005.10.3)
4.倫敦街景PartⅡ(2005.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