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甄珍、鄧光榮共同演繹浪漫愛的極致〈白屋之戀〉(甄珍、鄧光榮、江明主演)

〈白屋之戀〉堪稱文藝愛情的浪漫至極之作,女主角程靈住在風景優美的獨棟小木屋內,毗鄰市區但環境清幽。與男主角鍾應斯陷入熱戀後,應斯便說要將木屋依照季節漆上不同顏色,如此承諾並非嘴砲,他真的依約在秋天把木屋漆上黃色……可惜兩人愛情持續不過一個季節,冬天時,負氣的程靈已嫁給心機表哥,應斯則繼續守著約定,將秋季的黃屋變成冬季的白屋,而他自己最終也在白屋裡結束生命。

別於其他文藝愛情片,〈白屋之戀〉的男女主角都有明確「職業」說明,程靈是世新編採科畢業兩年的記者,應斯為台大電機系三年級學生兼唐手道國手。有趣的是,原本「應該很忙」的兩人,卻輕輕鬆鬆地談起一段只有妳我的戀愛,果然時間人人都有,只是看願不願意擠出來而已。〈白屋之戀〉中,男女主角因一段誤認的誤會而萌生好感、墜入情網,卻也因誤會的誤解而引爆爭執、分道揚鑣。兩人的衝動雖是主要原因,但相互的不了解與不信任,才是真正「釀禍」基礎,試想如果程靈信任應斯、應斯了解程靈,表哥就是再工於心計,也難有棒打鴛鴦的機會。

白屋之戀(Love in a Cabin)
導演:白景瑞
原著:玄小佛的中篇小說〈小木屋〉
編劇:鄧育昆
演員:甄珍、鄧光榮、江明、葛香亭、傅碧輝、孟加、李芷麟、車軒
出品:中央電影公司
插曲:白屋之戀、巍巍的高山上、愛你愛到底
片長:112分鐘
首映時間:1972年8月24(台灣)
附註:鄧光榮首次來台,憑此片一炮而紅,成為文藝片首席男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