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夷光的故事─台灣第一美人勇闖香江影壇

別於多數結婚即引退的女星,夷光卻是婚後才在丈夫的引薦下,正式投入七彩影壇。實際上,夷光的丈夫袁叢美是耕耘影圈多年的資深演員與導演,她很快憑著丈夫的推波與自己的條件迅速走紅。只是,這段歲差不小的老夫少妻,無可避免遭逢感情生變的挑戰。未幾,夷光應邀赴港拍片,從此與丈夫港台兩隔,一心分手的她不願返台,即便人在台灣的袁叢美再不想放手,也敵不過夷光「恢復自由」的決心。夷光與袁叢美的婚姻一度成為港台媒體的熱門話題,一個要離、一個不離;一個根本沒結婚、一個根本沒離婚……再次印證「結婚不用理由,離婚有千百個理由」的真諦。
別於多數體重90、100磅出頭的纖細女星,夷光的簡介清清楚楚寫著「126磅」。坦白說,57公斤對一個身高165公分的女性而言,可謂標準;但對一位得上鏡頭的女星來說,就算是相當肉感。所幸,夷光的肉感都展現在對的地方,因此經常飾演帶點迷糊性格的美豔女郎,可愛又不失性感的銀幕形象,使她成為正反面角色皆可掌握的輕熟肉彈。
整體而言,夷光就是一位「別於多數女星」的女星,無怪能穩站「台灣第一美人」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