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祝菁的故事─名列「邵氏新十二金釵」、來自台灣的「小樂蒂」

在台灣成長求學的祝菁,因為一張漂亮的「明星臉」受到矚目,被喚作「小樂蒂」的她,很快與台灣的獨立製片公司簽約,成為備受期待的新星。更有甚者,祝菁被大公司「邵氏」看中,獲得一紙金額不高、夢想無限的合同。來到香港,祝菁與何莉莉、胡燕妮等同列「新十二金釵」,前途似錦、指日可待……只是,外在的順遂不全然等於內心的快樂,年紀輕輕的祝菁,因為無法承受巨大壓力(可能是工作不順或感情挫折)而鎩羽回台。休養的日子,新的機會又飄然降臨,祝菁再度憑著兩部佳作,重新得到「邵氏」關注。她欣喜應邀重返香港,無奈主演新作被派給旁人,又是一個不如意的打擊。
祝菁的「明星臉」使她的起步較同期新人迅速,甚至有機會成為電影公司力捧的「樂蒂第二」。然而,凡事有利就有弊,雖憑「小樂蒂」快速打出名號,祝菁的星途卻是坎坷多過順遂,從影十餘年,最為人熟知的依舊是初進影壇的頭銜,其餘努力彷彿徒勞……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