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田青的故事─「電懋」的稱職綠葉,主演搞怪武俠片〈神經刀〉的演技派男星

與雷震、丁皓、蘇鳳等一同考入「電懋」的田青,是在該公司影片中「隨處可見」的超級綠葉。田青形象亦正亦邪,可以是男主角的好同學、好兄弟,也可以是對女主角意圖不軌的飛仔、富家子,是暗中下黑手的流氓、壞蛋,甚至是愛慕富家小姐的「扇中人」。田青總給人滑溜有小聰明的印象,表情豐富帶點流氣,加上經常擔任配角,因此交給他的角色十有七八都是不學好的痞子青年。與同期的雷震相比,田青相形摩登、靈活具喜感,可惜這些特質,反而讓他和主角地位漸行漸遠……與女主角談戀愛的「任務」多落在「憂鬱小生」雷震身上,而田青則是稱職的搞笑或使壞調味劑。
輾轉獲得〈神經刀〉的主角,田青以諧趣搞笑但不胡鬧的演技,詮釋這位滿腦子小聰明的半吊子俠客陳子原。雖不斷以「偷吃步」在比武中獲勝,卻逐漸感受武俠的險惡與無奈,最終放棄「天下第一」的虛名。田青磨練多年的演技,在〈神經刀〉獲得完整展露,是他漫長綠葉生涯中的重要代表作。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