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邵氏版〈梁山伯與祝英台〉(梁祝)在台灣爆紅後,掀起的「凌波奇蹟」與「波迷奇緣」

1963年由樂蒂、凌波主演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瘋魔台灣,根據媽媽的記憶,當時只要有收音機的地方,都在播放梁祝的歌曲,任何人都能朗朗上口。就在全台灣都已經徹底瘋狂的時候,我的外婆才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勉為其難的去看了「第一次」的梁祝,哪知道從此以後她就成為凌波的忠實影迷,每天下班一定拿著便當去看不知第幾次的梁祝!之後外婆開始參加南部地區的「波迷俱樂部」,東奔西跑的聯繫會務,認真的討論凌波的未來,她自己還坐火車到台北參加波迷大會,並且在經濟不太寬裕的情況下,盡可能的收藏凌波的照片和雜誌,這些事跡讓我無法和現在凡是節儉、小心到家的外婆連在一起
現在提到「追星族」這個名詞,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騎著摩托車瘋狂追逐、拿著自製歡迎版在機場入境大廳呼喊,或在舞台下嘶吼「我愛你」的年輕人,有誰想過自己的外婆也曾是其中的一員,喜歡一個明星到入迷的地步。我的外婆是一個性格內斂又保守的人,對每件事情都「N思而行」,可是在我喜歡上黃梅調之後,才發覺原來她也曾是一個瘋狂的追星族……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