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于倩的故事─由演技派「甜姐兒」轉型為蜘蛛精型「豔星」的邵氏女星

1967年10月底,于倩隨「邵氏」代表團來台,領取第五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此時的她,已分別在〈大俠復仇記〉、〈青春鼓王〉與唐僧取經為主題的〈盤絲洞〉,飾演風情萬種的姨太太、歷經滄桑的舞女及法力高強的蜘蛛精。賣弄性感的豔星戲路與〈藍與黑〉中,清新善良的閨秀少女大相逕庭。相較「南國實驗劇團」的同期與後輩李婷、方盈、李菁、秦萍、張燕、邢慧、鄭佩佩等,于倩是少數不走清純玉女路線的異類。她對於自己走上這條「性感不歸路」,並無太多感傷或遺憾。只希望觀眾不要誤會,現實生活中的她,並不是「那樣的人」。
「我最常演的角色,是姨太太」1980年,38歲的于倩來台拍片兼登台演唱,爽朗健談的她,回顧投入影壇20年的歲月,坦然道破自己專演「風騷戲」真諦。可貴的是,儘管于倩經常在片中使出挑逗眼神,露出誘人身段,但這並不妨礙她對角色的詮釋。亦正亦邪的演技與揮灑自如的大膽作風,不僅助于倩贏得金馬獎與亞太影展的最佳女配角,更成為觀眾心中最搶眼的美豔女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