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朋友心目中的林黛:林黛驟逝後,影圈親朋故舊樂蒂、尤敏、姚克、陶秦等人,應邀親筆撰寫或親口講述的「記憶中的林黛」

林黛(1934~1964)驟逝後,影圈親朋故舊,包含:樂蒂、尤敏、姚克、陶秦、李湄、趙雷、顧媚、夷光、丁紅、馮寶寶等14名,應邀親筆撰寫或親口講述的「心目中的林黛」。每篇文章約1,200~2,000字,另有一篇作詞家陳蝶衣,為林黛所寫得悼念文〈惜黛詞〉,文章統一收錄於《一代影后林黛紀念專輯》。由於這些影壇友人皆與林黛相識相交多年,有的甚至剛和她見面暢談或規劃未來合作,腦中仍存留林黛開朗笑容、爽朗性格與鮮活身影。驟然獲知她離世消息,一時間均難以接受,或許正因為源於這份不捨好友、至情至性的感悟,致使這些追憶林黛的文字,在讚賞她的「生前」之餘,也對她的「自絕」感到惋惜、不值甚至氣憤……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