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金漢口述與「梁兄哥」凌波的姻緣路:分享兩人相識相戀的姻緣路,以及他從暗戀、明戀、險些失戀到締結連理的心境轉折

金漢(1938~)與凌波(1939~)婚後,於〈凌波和金漢怎樣從戀愛到結婚?〉報導,分享兩人相識相戀的姻緣路,以及他從暗戀、明戀、險些失戀到締結連理的心境轉折。1966年6月18日,如日中天的「梁兄哥」凌波與頗受矚目的新晉小生金漢,相偕於九龍土瓜灣農圃道婚姻註冊署辦理結婚手續。儘管「喜訊」贏得觀眾影迷的全面祝福,但對金漢而言,卻是經歷跌宕起伏與重重阻礙後,才獲得的美好果實。
金漢趁管束自己的「老式母親」凌波不在身邊,爽朗打開話匣子,從頭至尾梳理兩人緣份、「細說從頭」。金漢回憶3年前,凌波因〈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在台灣爆紅,受到東家「邵氏」的青眼相看。此時,金漢碰巧與凌波合演〈花木蘭〉(1964),將她一飛衝天的「喜上眉梢」看在眼裡。金漢表示凌波將他的愛慕之情看在眼裡,雖未曾說破,卻已心領神會、彼此明白:「說得羅曼蒂克一點,是在愛的邊沿的友誼。」……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