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自助行 雙飛人治懷舊病?


香港自助行 雙飛人治懷舊病?
粟子

幾個月前,一位朋友送給粟家一瓶號稱創自1838年的「法國雙飛人藥水」,說此藥在香港很火紅(自認港迷的我竟然不知!),姑且不論內容物如何,光是包裝復古可愛,就正中懷舊宿疾。朋友是從朋友那兒得來,詳細有什麼功效也說不清:「反正聽說非常好!」評語很有用也很沒用,至少知道不是壞東西。
「雙飛人」盒子裡附著一張極具歷史氣味的說明書,猜想是完成於三四0年代(甚至更早)的設計字體文法與印刷。自從見了這張說明書,對「雙飛人」更添喜愛,這種不一定要用但一定要買的特殊情懷,同理可證於歷史也屬悠久的「明星花露水」系列。

「雙飛人」是透明水狀液體,聞來薄荷清香,外敷內用皆可。藥水幾乎能治家常百病,寫出來很唬人,大概上山下海登太空入地心,只要帶上一罐,毛病十有七八能化解,包括:傷風感冒、肚痛痾嘔、蚊咬止癢、消化不良、湯火灼傷、牙痛頭痛、消暑提神、驅風救急、舟車暈浪、消毒止炎……洋洋灑灑、藥到病除。眾麻煩中,我目前僅碰上「蚊咬」,原本癢得要命的包,塗上「雙飛人」後果真清涼舒適,沒多久包也消了,看來是有功效。


前日赴港,將尋找「雙飛人」視為重大任務,未料提前放入口袋的說明書,竟因穿錯外套而遺漏。正打算搜遍全城藥店,才發現處處都是它成打成打的身影!不誇張,任何中西藥行、連鎖藥妝店(萬寧、卓悅、屈臣氏)都可見到「雙飛人」堆成柱子狀,少則五六打多則幾十打,彷彿生活必需品。
粟家母女秉持貨比三家原則,先在萬寧打探,再到屈臣氏搜查,最後於卓悅(連鎖藥妝店最低價通常在此)找到26港幣一瓶。我心滿意足,豪氣說:「請給我一打(還是兩打?粟媽飛快阻止),多謝!」隔日,咱們在彌敦道上閒晃時,見藥房將「雙飛人」擺在最顯眼位置,令人吐血的是,標價一瓶18元,如此一打豈不差96港幣!嚇得我!←其實,也不用為買貴而扼腕,因為「雙飛人」有山寨版,便宜的雖不定有假,也可能保存期較短(粟家此批可放至2015年,便宜8元的就不知道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賠錢生意沒人做,若擔心買到假冒偽劣,還是光臨連鎖店比較安心。


卓悅服務小姐拿出包裝妥當的一打「雙飛人」,沒有直接刷條碼收錢,而是迅速把膠模拆開、外殼打開,粟媽趕緊開口:「我們要裝行李箱,不要拆比較好帶!」小姐答:「里(妳)還是要檢查看看,有沒有破的,要是破了里(妳)就吃虧了!」隨即任意抽出幾瓶搖晃,證明一切完好。因為她的貼心與細心,我們身後累積四五位等著結帳的顧客,眼睜睜看著不怕重的瘋狂台胞血拼十二瓶「雙飛人」!

同時刊登於「Nownews今日新聞」
文章網址:玩家經驗/香港自助行 雙飛人治的是懷舊宿疾
刊登日期:2011年4月25日

圖片說明:
1.包裝懷舊非常的雙飛人藥水
2.雙飛人復古說明書
3.盤據貨架最顯眼位置的雙飛人,可見火紅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