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親母與養母的親情選擇題〈後門〉(胡蝶、王引、王愛明主演)

 「許多人都懷疑由一個儉樸的故事改編電影,而由兩個中年的演員擔任主角,是否會受到觀眾歡迎?」中年復出影壇,胡蝶雖可再作〈後門〉主角,卻也懷疑已逾知天命之年的自己,是否還能帶來賣座?所幸只要會演,加上劇本、導演,幕前幕後配合得好,沒有清純玉女、如花少年,同樣成就票房與口碑。

改編自徐訏小說的〈後門〉,最可貴之處,或許就在將養母的至情至性(養父多呈現冷靜理性的一面),尤其痛斥親母想要回孩子那段,更是一股腦地「豁出去」!說來,會那麼生氣真是對的!明明生母之前有大把機會可以領來女兒,卻因仍處於上段婚姻而沒有任何動作,待恢復單身,又想著找女兒陪伴自己。小女孩雖知道養父母對她好,但心裡仍想著唸著親媽,無怪胡蝶飾演的養母會感慨:「養小狗小貓都比養個孩子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