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秦羽的故事─從秦羽到秦亦孚,「銀壇才女」的妙筆電影路

外貌清秀、名校出身的秦羽,主職幕後編劇,幕前僅在時裝文藝片〈情場如戰場〉(1957)擔任主要角色,與林黛飾演一雙性格迥異的姊妹。此後,秦羽淡出銀幕,改以秦亦孚之名撰寫劇本,並擔任「電懋」的編劇主任。她曾兩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編劇殊榮,是1950、1960年代頗富盛名的明星級編劇。
出生官宦、書香門第的秦羽,擁有清麗脫俗的優雅氣質。
雖外型略遜亮麗上鏡的一線明星,但在芸芸眾生中確是位列上乘。學生時代的秦羽,因主演校際話劇而成名,之後所有關於她的報導,均不離「才女」頭銜。對於這些讚賞,秦羽表現得謙遜而大器,誠懇但不失幽默的回應,更突出她才思敏捷及具煙火氣的一面。秦羽深知生活經驗的侷限,便透過大量閱讀,累積對世事萬物的認識。最終,融會貫通成一部部通情且通透的劇本,造就「電懋」繽紛燦爛的黃金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