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林黛的故事─四度榮膺亞洲影后的傳奇影星;1950、1960年代香港國語影壇的超級巨星

憑〈金蓮花〉(1957)、〈貂蟬〉(1958)、〈千嬌百媚〉(1961)、〈不了情〉(1961),四度榮膺亞洲影后的林黛(1934~1964),是1950、1960年代香港國語影壇最具代表性的巨星。林黛的戲路寬廣、扮相多元,古裝黃梅調、歌舞喜劇、歷史宮闈、時裝文藝、奇情懸疑皆有涉獵,四度獲獎的作品即涵蓋四種片型。林黛屬於天生的明星,初入影壇時雖略顯生澀,卻以與生俱來的精靈可愛與極佳的觀眾緣,迅速自眾新星中脫穎而出。穩居主角地位後,林黛又透過接拍不同類型的電影,展露自己不僅能演嬌俏可愛的「本色」少女,亦可掌握轉折細膩的內心戲。作為一位光彩耀眼的明星,林黛鮮少嚴肅地討論自己對表演的付出、對藝術的追求。但事實是,即便片約繁忙、邀宴不斷,她依舊十分敬業,將「把戲演好」奉為要務。
銀幕內外,林黛都蘊含戲劇性與傳奇性:事業上,屢登影后、賣座極佳;感情上,誹聞不斷、婚後幸福。還未邁入而立之年,已達到世人終身難遇的頂峰,一切近乎完美的林黛,卻選擇親手結束生命……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