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5年12月9日 星期五

用眼睛去旅行~我的《玩大陸‧沒事兒》


用眼睛去旅行~我的《玩大陸‧沒事兒》

旅行…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對我而言,再美麗的風景也難免消逝,在難忘的瞬間也無法永存,即便是被被拖著去旅行的我,也難免有些感傷。
面對自己文藝少女的另一面,人前總走笑匠路線的粟子小姐,決心換個方式,用搞笑角度記錄旅程!

粟子廣告時間:我的書《玩大陸‧沒事兒》出囉、出囉、出囉~歡迎各位到博客來逛逛,喜歡的話,請給予「實際的」支持,謝謝囉!附帶一提,出版社介紹我的七年級,其實我是可憐的69年次啦!有點兒作假,請各位睜一眼閉一眼囉。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716

第一篇文章來自於2003年暑假的內蒙之旅,當時SARS正嚴重,以內蒙古自治區重要歷史人物「烏蘭夫」為主題的我,卻為了論文找不到資料大傷腦筋。「看來只有拼命一去!」以呼市為目標的粟家,頗有「壯士一去兮」的氣氛。
只不過一趟旅行下來,一家人硬著頭皮去內蒙古的情景太可憐又太有爆笑,讓我產生把「他們」寫下來的念頭。於是……「大草原之旅」就此誕生~

文章完成後的第二個問題是「去哪兒發表呢?」懶得弄部落格、又貪圖小小稿費的我,開始努力替文章找個不錯的家。只是,旅遊文章何其多,我既不有名、內容也沒好到洛陽紙貴,於是東找西問都是無言的結局。
然而,就在我快放棄的時候,「ETtoady」內的「旅遊玩家」卻給了我一線希望~半帶希望的把文章寄過去,約半天後,就收到一位編輯的電話:「我們想要刊登您的文章,請問有沒有一稿多投?」哇哇哇!我成功了!腦海中出現猶如小丸子卡通「萬歲」的想像畫面。雖然文章必須「無料」提供給「ETtoady」,但有了願意刊登的地方,還是令我信心大增,在寫論文的業餘時間(其實根本侵佔到論文時間),我都在繁忙的看照片、找票根中度過,於是,一篇篇的悲慘搞笑旅遊文章也由此產生。

從中國大陸、香港、澳洲再到近期的倫敦、巴黎,我的旅遊文章越來越多。雖然我曾想過把它們出版,但總沒把這件事兒放在心上,心想著:「出版社怎麼可能憑著一封E-mail就替妳出版文章!?一定要有名的人才行囉!」不過事事難料,真的有這樣一家出版社出現,他就是「華成」!
把信寄出去後的兩天,我收到一封說著約見面談談的回信,多疑的我和家人提起時還說:「這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擔心我安全的家人把我送到出版社門口,反覆叮嚀:「覺得不對勁兒就打電話給我們!」
之後的一個多小時,我竟無預警地完成多年的「出書夢想」,「這是我們的合約!」出版社人員仔細地解說內容,我的腦袋卻只剩三分之一正常運作,空蕩蕩的大腦裡反覆迴盪著:「喂!妳要出書囉~」

經歷快如閃電的拍照與審稿工作,我的書以超音速進行,直到現在,我仍有種軟綿綿踩在棉花上的感覺。恍惚間,書已經出現在我時常逛的「博客來」,曾幾何時,被父母拖著生悶氣的我,總算對他倆有些許回報,完成這本《玩大陸‧沒事兒》。在此特別謝謝千辛萬苦帶我到處跑的爸媽,以及給我機會出版此書的「華成出版社」鄭主編等等……了不起的編輯們。

歡迎各位喜愛旅遊、不愛旅遊、想旅遊卻沒空實踐……的朋友,撥空去翻翻這本書,除了搞笑外,也包含許多在大陸旅行「經驗談」、「小撇步」及「注意事項」等等,裡面還有很多粟子從中國大陸搜刮而來的紀念品呦!

請各位踴躍幫忙推薦,感恩囉~

7 則留言:

  1. 恭喜粟子
    一定去買一本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謝謝阿鏗先生的留言,感恩呀!希望以後不只是「玩大陸」,還有機會像你一樣繞著世界跑呦~

    回覆刪除
  3. 事過境遷才看到野口姐的回話,那餐雲彩餐廳真是不錯~雖然大人世界對我而言,還是個複雜的謎呀!

    回覆刪除
  4. 粟子:

    你的文字真的滿精采的
    還好你有自爆年齡
    不然可能會變成星光大道的翻版

    回覆刪除
  5. 啊啊嗚:
    我可以體會楊先生謊報的心情
    哈哈~深刻感受長江後浪推前浪!
    歡迎常來逛逛
    也很歡迎分享旅遊經驗唷~

    回覆刪除
  6. 繁荔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老師曾經用我的方法email給你
    不過顯然你沒收到
    練功一年
    希望這次你能收到
    也能收到我的喜悅和驕傲
    因為你曾經是我的學生

    回覆刪除
  7. 許老師您好:
    看到您的留言,很高興也很驚喜~>O<..您也知道,學生對老師的尊敬(或著斗膽地說恐懼)是永久恆常的!尤其您又是在我最幼小時,以超快速背出九九乘法表的神仙級人物。
    我應該未收到您的來信,懇請見諒!也非常謝謝老師來此留言,您因為我這種不務正業的傢伙,實在不好意思主動找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