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轉錄:【明報專訊】旅遊書話:峰迴路轉的旅遊連續劇


轉錄:【明報專訊】旅遊書話:峰迴路轉的旅遊連續劇

除了愛到網路書店查詢自己的書,另外一個纏繞我的無聊舉措,就是在各大搜尋引擎(例如:yahoo、Google……)輸入「玩大陸 沒事兒」六個關鍵字。先插播一下,由於書名中間的「‧」在部分地方無法顯示或改為「?」,因此建議各位親朋好友搜尋時暫時略過這一「‧」,用空格代替同樣可以找到這本書囉!
回台南過新年的我,無法像平日般肆無忌憚的上網,只能偶爾利用電話線一解相思,而顧慮到家人使用電話的「權利」,多半在查詢信件與所需資料後就乖乖「離線」。今天因為時間尚早,我又再次興起查詢《玩大陸‧沒事兒》的念頭,快速輸入熟悉的按鍵,經過一小段的等待,許久不見的窄頻努力地一寸一寸顯示畫面,「這是網路書店的介紹、那是朋友的部落格推薦文章……」電腦另一端的我對結果倒顯得瞭若指掌。只是沒過多久,眼前卻出現一個陌生的名詞:「峰迴路轉的旅遊連續劇」咦?這是蝦米?
進入網頁仔細瞧才發現,原來這是來自明報1月31日的報導,內容重點介紹《玩大陸‧沒事兒》一書,簡要清晰,而文末的敘述:「粟子以這樣輕鬆抵死筆觸,分享路途上遇到的真人真事,件件有血有淚實實在在,看得人會心微笑」的確很有「推薦」的效果呢!附帶一提,目前網路上查詢到的是新浪網及雅虎香港的轉錄版本,在此特別感謝這位寫報導、署名「樂天」的記者。以下是明報報導的完整版:

旅遊書話﹕峰迴路轉的旅遊連續劇 (2006-01-31 05:35:00)
【明報專訊】廿多歲自稱為「千金小姐」的粟子,被富冒險精神的爸媽拉闖蕩江湖,一家三口穿州過省遊歷大陸名山大川,「千金小姐」負責執筆記錄,她現身說法﹕「我的遊記或許沒有環遊世界的豪情壯志,也缺少一人前進的勇敢果決,卻是包含了全家出遊的種種出遊樂趣,與當地人插科打諢的客串演出。」的確,粟子的遊記並非傳統正派遊記,她沒有余秋雨式的洋洋灑灑「見微知著,走遊上下五千年」,墨最多的總是他們仨匪夷所思的旅程經歷,例如,在火車上看到「隔壁桌沒吃完的東西被放回餐盤裏」(﹗),又在小鄉鎮安塞遇上「倒米」的安塞小姑娘,句句坦白﹕「這啥都沒有……您去買(腰鼓)出名的時候一定要殺價,說只有一張十塊錢紙幣。」或者是公認絕頂的公廁風光「裏面除了滿地黃金,當然也少不了它的好朋友……蛆蛆們。」粟子以這樣輕鬆抵死筆觸,分享路途上遇到的真人真事,件件有血有淚實實在在,看得人會心微笑。過程比目的地重要,哲人們不也是這麼說嗎﹖

玩大陸沒事兒
作者﹕粟子
出版﹕華成出版
售價: $83(港幣)
(樂文)

欲先睹為快,不妨瀏覽作者個人部落格﹕ http://miss-suzi.blogspot.com

刊登網頁:
1.新浪網>副刊>生活休閒>旅遊書話:峰迴路轉的旅遊連續劇2006.01.31
2.雅虎香港>旅遊>景點資訊>旅遊書話:峰迴路轉的旅遊連續劇2006.01.31

2 則留言:

  1. 粟子小姐:
    你好啊. 這篇東西是小妹拙作.
    一點澄清,樂文是書店,我向他們借閱你的大作.

    加油,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2. kit:
    這篇是妳寫得~真是感謝呀!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香港的報紙會推薦《玩大陸‧沒事兒》,原來是台灣貴人相助,再次感恩~
    附帶一提,我的下本書即將出爐,不嫌棄的話,屆時可以寄一本給妳,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