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粟妙事…為簽名照灑重金


粟妙事…為簽名照灑重金

記得有次「康熙來了」邀請伊能靜和大S到節目接受訪問,其間她們提到對LV的喜愛,已到不可自拔的地步。面對新款的櫻桃包,大S笑說自己買到這項夢幻逸品時,曾以認真的口氣對店員說:「謝謝妳!我的人生完整了!」當時在銀幕這一邊笑到肚子痛的我,很難體會她們對名牌近乎瘋狂的痴迷。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一個痴迷的老電影收藏癖呢?看著自己近幾年不計成本,有時甚至太過豪氣的搜刮,讓20幾歲的我,靠著那低於最低繳稅額度的打工薪水,存款始終停滯在「個位」萬元間打轉。

關於愛樂蒂
自從第一次看過「梁祝」以後,我就成為祝英台的超級粉絲。對我而言,認識這位近四十年前便香消玉殞的女明星,是件喜悲交加的事。喜的是,無論銀幕上還是私底下,都會隨著對她認識的加深,而越來越著迷;但悲的是,當迷戀偶像的等級已經提升到樂蒂的層次時,想要再喜歡其他人,未免太難太難!我就是這樣被樂蒂的好所陷害,即使看著照片也能傻傻地笑個不停。

LV=樂蒂?
就像名媛最愛LV一樣,樂蒂就是我心目中的超級名牌,所以關於她的東西(包括:雜誌、照片、電影本事等)都不願錯過。於是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網路拍賣戰場,要灑越來越多的銀子,才能換來樂蒂在雜誌上對我的淡淡微笑。
這幾年,我在盡可能地範圍內,蒐集和她相關的雜誌、本事與海報。雖然藏品比我齊全的影迷大有人在,但至少各個類別我也都擁有一點兒,也可大致滿足我蒐藏的樂趣。只是,就像「衣櫥裡總少一件合穿的衣服」一樣,我在「買買買」的過程中,還是有一個心目中的「夢幻逸品」,那就是樂蒂的親筆簽名照。
會這麼想要一張簽名照,是由於我總覺得,透過那張照片能夠想像樂蒂簽照片時的一舉一動,這何嘗不是一種跨越時空的接觸。或許這樣的想法有些虛無飄渺,但是對於身為「粉絲」的我而言,又有什麼關係呢?
然而,幾次失之交臂的經驗,使我對簽名照的願望漸漸放棄。因為我覺得數量本身就少,能找到的機會不高,而且水漲船高的價錢,使我既擔心銀子不夠、又擔心「假冒偽劣」。
只是,巧妙的際遇適時出現,經過幾個月的等待,一位我長期向他購買商品的賣家願意以我尚可以承擔的價錢將樂蒂親筆簽名照賣出。收到E-mail回信的當天,我高興地向家人宣布這項「喜訊」,雖然他們想明明是被「宰」,哪有「喜」呢?但看著我樂不可支的模樣,也只好跟著連聲道:「恭喜!」之後的兩天,我跑了好幾趟管理室,想早點兒拿到封這重要的掛號信。
四天後,我終於如願拿到裝著「夢幻逸品」的包裹,小心翼翼地打開之後,漂亮的樂蒂和美麗的簽名聯袂映入眼簾。「我的人生完整了!」我笑嘻嘻地說著,剎那間我彷彿能體會熱愛LV、香奈兒等名媛的心態,只是讓她們人生完整的是全球限量的櫻桃包,而讓我人生完整的卻是一張看似輕薄卻超珍貴樂蒂簽名照。

文章節錄版刊登於2005年4月25日〈蘋果日報〉人間事
背景說明:費盡心力找到的簽名照,現在安穩地躺在防潮箱裡,久久才把它請出來一次。「都不給人看,擁有不是等於沒有?」粟媽提出質疑,卻換來我神秘兮兮的拒絕,「這樣會被水氣弄傷啊!」被珍寶控制的粟子小姐,已經病入膏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