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無敵妹妹篇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無敵妹妹篇
粟子

前次寫完S友,反覆看了幾次,心裡浮現淡淡遺憾。儘管是數年前的事,怎麼有些記憶還像彩色照片般鮮明?大概人就是這樣,記得或遺忘,都由不得自己。此番的主角,是國中時的同學,我和她沒熟過,但很喜歡她的個性,當時的暱稱是「無敵妹妹」……

無敵妹妹是個害羞型的女生,頂著典型妹妹頭,頭髮非常聽話,一根一根黑亮分明,風吹過去也會立即恢復原狀。她的成績很好,寫得一手漂亮毛筆,美術課更常默默登上最高分。她的話很少,即使再想笑也會別過頭去、用手摀著,感覺是很純真很可愛的女孩,沒有絲毫做作成分。
無敵妹妹的由來,源自她在體育課跳箱考試時的神奇表現。當時極少有女生能跳過五層高,僅有150公分出頭的她,自然是難上加難。一瞬間,只見無敵妹妹屏氣凝神奮力助跑,神奇躍過和她幾近等高的箱子。如此超水準表現,引起在場同學驚嘆,喊出「無敵妹妹」封號。
和無敵妹妹雖是同班同學,但不屬同一掛,接觸並不多。不過,我偶爾會在打掃或交換考卷批改的空檔,與她閒聊幾句。一次偶然的對話,才知道乖巧沈默的無敵妹妹,有著超乎想像的壓力……幾個姐姐都考進很好的學校,所以父母就將她的好表現視為理所當然,督促多過鼓勵,無敵妹妹就算再努力,得到的還是「繼續努力」的期許。無敵妹妹很喜歡畫畫,但畫畫在大人眼裡不是穩定職業……高中時,又和無敵妹妹考入同一所學校,每次見到我,總是笑著打招呼。大學放榜,無敵妹妹如願進師大美術,兼顧父母當老師,與自己愛畫畫的心願。

不同於外表的害羞沈默,無敵妹妹內心自律且堅強,無論是擅長的美術,還是不擅長的體育,總是全力以赴。雖然她不是漂亮的閃爍型人物,但拼命努力的神情,卻可用亮眼形容,對我這等容易放棄的人,無敵妹妹存在不小的鼓勵作用,我想這或許是她意想不到的影響力吧!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S友篇

圖片來源:此為何物「跳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