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周璇與丈夫換帖的患難真情〈長相思〉(周璇、舒適主演,曾特地赴台淡水拍攝外景)

11歲便以歌聲闖出名號的「金嗓子」周璇,儘管拍攝〈長相思〉時只有26歲,但感覺上已是在影劇圈的資深(指資歷而非年齡)巨星。當時穿梭於上海、香港兩地的周璇,是最受歡迎的女演員與歌星,電影部部賣座、唱片張張熱賣。坦白說,周璇的演技僅稱得上「達到一般標準」,雖不至於讓觀眾看得出戲,卻也難產生動人肺腑的感受,所幸她的電影一向是「歌重於戲」,只要插曲動聽,便成功一大半!

以周璇的後期作品來說,〈長相思〉可謂箇中佳作,整體溫潤含蓄且但有淡淡哀愁,插曲與劇情十分相襯。當周璇飾演的「偽寡婦」(丈夫參戰並傳來死訊)站在陽台,對著心上人娓娓唱出「星心相印」時,相信絕大多數的觀眾,都衷心希望兩人能有好結果。

長相思(An all-consuming love)
導演:何兆璋
編劇:范烟橋
演員:周璇、舒適、黃宛蘇、白沉、梁蚨、顏碧君
出品:華星影片公司(香港)
首映時間:1947年(香港)
插曲:七首。「長相思」、「燕燕于飛」、「星心相印」、「凱旋歌」、「黃葉舞秋風」、「夜上海」、「花樣的年華」。
附註:又名〈燕燕于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